如何防止旅遊性腿腳腫?

如何預防“旅遊性腿腳腫”



   2005-12-15 09:38:21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體:大 中 小】




旅遊時不管是乘坐什麼交通工具,坐著、站著和行走,時間一長,腿腳便會腫起來。醫學上把這種由於旅遊引起,而查無其他原因的腿腳腫稱為“旅遊性腿腳腫”。為了防止旅遊性腿腳腫,請關注以下幾點:

1、妥善安排旅遊時間和路線,一天中不要無休止地緊趕路,注意勞逸結合。

2、旅途中要注意體位的變化,站立和行走一段時間後,要坐一會兒或平躺一會兒,並把兩腿翹起來。長時間坐車船時,要把兩腿抬高,便於腿腳的靜脈血液回流。

3、外出旅遊需要長時間逛街或登山時,最好打上鬆緊合適的綁腿,或用寬布帶在小腿上纏幾圈,用別針固定住。

4、每天結束旅遊行程後,用熱水燙腳,使腳部的血管擴張,便於血液回流。

5、萬一出現了旅遊性腿腳腫現象,要平臥休息一兩天,抬高腿腳,使其高於心臟的位置,便於血液回流,一兩天即可好轉。若腿腳腫仍不減輕,要請醫生進一步治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