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薪族旅遊怎麼能吃好?

工薪族也不能因為旅遊虧待了肚子。旅遊期間,也不妨選幾家實惠、乾淨的餐館。如廣州、福建的海鮮店,北京的烤鴨店等作一次品嘗或在價格合適的小餐館裡,一家三口花上60元,炒上三個葷素的雪菜蛋湯“搓”上一頓,不但可以改善一下旅遊中的飲食,還可以調劑一下旅遊聚餐的情調,以飽滿而樂觀的情緒,完成整個雙休日或節假日之旅。
雙休日或節假日是工薪族旅遊的好時機。一家三口外出旅遊,觀光祖國的名城名勝和名山,共用生活之樂。但“在家千日好,出門一日難”,對於工薪族來說首先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吃”的難題。工薪族錢包不鼓,既要少花錢,又要吃好、玩好,這就需要合理安排用餐。如何才能解決好“吃”的難題?關鍵是個“巧”字。
  巧備旅途餐食 火車餐車菜肴量少價貴,平常三菜一湯要花費百餘元,不但吃不好還吃不飽。旅遊客車沿途的“路邊飯店”大多衛生條件差,有時還要挨“宰”,用餐時間也匆忙。因此,旅遊時可根據路途長短、出遊季節等情況自備餐食。如眼下正是秋冬之季,氣候寒冷,只要自備足夠的熟鹵菜、糕點、水果,或到批發市場批些速食麵等攜帶方便的餐食,只需帶上一個保溫瓶途中添加熱開水即可。倘若有喝點酒的人還可備上二兩半裝的“二鍋頭”,進餐時喝上兩口,既可活血暖身,又可消除旅途疲勞。
  巧吃旅遊風景名勝點餐食 旅遊風景名勝點的餐館一般要比別處的價格高出兩倍左右。因此,上景點時不要更多地像模像樣的大吃。一般是有選擇地吃。一是講個“實惠”可以在旅遊點的速食店裡買盒飯,一人一餐只需5元。另外還有餃子、水撈面等,既經濟,又實惠。二是講個“特色”。有許多風景名勝景點都有不同的特色點心和南北風味小吃。如泉城的大餅、江西的凍米糖、四川的麻辣面、武夷山的竹筒飯等,食來既省時,又可以品嚼到當地山川人文景觀特色的淵源。
  巧選旅遊景點餐館就餐 工薪族也不能因為旅遊虧待了肚子。旅遊期間,也不妨選幾家實惠、乾淨的餐館。如廣州、福建的海鮮店,北京的烤鴨店等作一次品嘗或在價格合適的小餐館裡,一家三口花上60元,炒上三個葷素的雪菜蛋湯“搓”上一頓,不但可以改善一下旅遊中的飲食,還可以調劑一下旅遊聚餐的情調,以飽滿而樂觀的情緒,完成整個雙休日或節假日之旅。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