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在哪?

加勒比海是大西洋的屬海。位於北大西洋西南部,介於大安的列斯群島、小安的列斯群島和中美、南美海岸之間,西北以尤卡坦海峽連墨西哥灣,西南經巴拿馬運河通太平洋,東以莫納海峽、向風海峽等連接大西洋。東西最長約2,800千米,南北最寬約1,400千米。面積275萬平方千米。自西向東分為尤卡坦等五個海盆。平均深2,49l米,最深處開曼海溝深達7,680米。鹽度34--37?。表層海流由北赤道暖流和南赤道暖流的北支組成,海水終年高溫。每年6一10月多颶風。富海洋生物,盛產沙丁魚、金槍魚、蝦。大陸架富藏石油和天然氣。1493年哥倫布到達。1914年巴拿馬運河通航後,是大西洋和太平洋間以及南北美洲聞許多國際航海線必經之路。加勒比海和墨西哥灣有時被合稱為“美洲地中海”。
在北美和南美之間,由佛羅倫斯、墨西哥等環抱的一片海域,屬於大西洋一部分。加勒比自移民時期就是個海盜盛行的海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