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開車應注意什麼

一定要讓別人知道你去那裡,什麼時候能夠回來,每人每天至少應該帶上四升水。如果你擱淺了,呆在你的車裡,發出信號求救,等待救援。如果你必須自己步行去求救,要等到日落再去,並且應該留下字條說明你去哪個方向或哪個地方。

  如果你有水的話,喝掉它,不必定量分配。沙漠中步行一定要逐漸適應節奏,在炎熱之下步行一開始每次時間要稍微短一些。要頻繁喝水或其他流體,有規律地進餐,每次應少吃,不要飲用酒精類飲料,它會使你抗熱能力降低。人們已知的三種由於過度暴露在沙漠酷暑下而引起的疾病包括:熱痙攣、輕度中暑、中暑。

  這幾種疾病的症狀是逐漸變得嚴重的,從腹部抽筋和肌肉痙攣(熱痙攣)到噁心、暈眩、頭痛、虛弱、發冷、皮膚濕冷(輕度中暑)到意識模糊或者失去知覺,皮膚發熱發幹,不出汗(中暑)。有時以上幾種狀還會交迭。中暑可能是致命的。如果一旦出現熱休克,你需要:避開日曬,如果有可能應避開熱源,用水給熱休克的人降溫,不能用冰(冰會引起休克)儘快進行治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