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城市行車中避免最易遭遇的5種危險?

1、在一個三車道的路上,當你從左側超越前車(位於中間道)回中間車道時,後面有一輛車以更快的速度從右側超車且稍前於你併入中間車道,如果你只看前面或後視鏡,你的車頭就有可能橫擦對方的車尾。由於兩車超車時的速度都很快,發現時距離太近以至來不及反應。

  這種剮擦碰的危險及類似情況常發生在多車道的城市快速路上,車多速度快,很多車來回串道超車。只顧一點,不及其餘是容易發生危險的。

  2、駕駛室的兩個側柱足以擋住一輛自行車行人。同樣,車內中後視鏡也會不同程度遮擋右下45度視線。在無紅燈的十字路口或人車混雜的鬧市區,目標較多使注意力分散,行人進入視線死角就很難發現。

  3、在較窄的街道(特別是四車道)經過路邊停車帶時,因為大部分車都貼膜看不清車裡的情況,當你經過時要注意右邊車裡的人突然開門。這些路基本上都是小街或在社區,賠個門是小事,把手弄殘了可不是鬧著玩的。

  4、跟車超車是一種常見的現象,一般前車超車從容的時候會走直線並道,這樣會有餘地擠入兩車中間。但當對面來車很快時,前車就會慌忙急拐並道把你擠在超車道上。這時就會前後左右無路可逃。更危險的是,前車比你大一圈,對面來車看不到你,在前車超車並道時對面來車反而開始加速。

  5、當你在寬闊平緩的公路上超車正和前車並行時,突然對面一輛車從“地下”鑽了出來!情況是這樣的:這條路兩頭平直,中間卻有一條波谷。如果是一上一下的坡,大多數人會察覺,但這種坡眼睛會被迷惑的!類似因地形引發的事故多出現在山地坡路,轉彎等地形變化的交叉點,司機忽略地形的突然變化造成的。在此引申出“事故地形”的概念。請多多注意地形變化情況,及時減速,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失誤而在某地留下了“事故多發路段”的牌子。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