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少數民族家應注意什麼?

別亂說話
  到了傣族家中做客,若碰到小和尚,千萬不要因小和尚模樣好玩,就伸手摸的他的光頭,那樣會影響他修行。忌穿鞋進傣族的佛寺,忌踩僧侶的影子。

  在拉祜族家中的火塘邊不能倒開水,拉祜族人擔心開水會燒傷全家人的靈魂。女性進門不能正面進,只能側身挨著門邊進。

  進彝族家門忌腳踏門檻,客人進門後不能坐到火塘的左側,那是主人的位子。說話時,忌用手指人,那是不禮貌行為。

  瑤族忌食狗肉或水牛肉,忌入未婚女臥室。家有產婦,小孩沒滿月,外人不能穿草鞋入內。若是女性到基諾族家中做客,主人請你吃雞蛋,不能整個咬著吃,必須豎直切成兩半後吃,否則今後會給獨生兒女們帶來災難。

  若是看到白族家門口掛著柏樹枝,說明此家中有病人,生人切勿去打擾。

  苗族家有產婦,往往門口懸草帽,外人看到就不能入內。不慎入內者,出門時要洗腳,要喝一碗冷水,否則會將產婦的奶水“踩幹”。路遇新婚夫婦,不能從二者之間穿過。

  外人到佤族家,不能將樹葉、薑和綠色東西帶進屋裡,不能隨便摸主人家的神灶,忌送主人辣椒、雞蛋,忌送少女飾品。

  克木人的家,忌客人用腳踩燃著的柴。婦女不陪客客人用餐,小輩不陪長輩渴酒。要泡妞,最好是14以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