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介指有那些知識?

戒指誕生得追溯到3000多年前,那時還沒有戒指。由埃及的統治者有將代表權貴的印章隨時帶在身上的習慣,但又嫌拿在手上累贅,於是有人想到鑲一個圓環,把它戴在手指頭上。天長日久,人們發現男人手指頭上的小印章挺漂亮,於是不斷改良,並演變成了女士的飾品。這就是戒指的由來。

戴戒指是愛的語言  
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
而關於戴戒指的含義,社會上流傳好幾個版本的解釋,其中比較通用的一種說法是:
戴在拇指上表示追(有行動的對對方的追求),
戴在食指上表示求(僅限於內心對愛情的渴望),
戴中指表示定(正處在戀愛中或已經訂婚了),
戴在無名指上表示結(已經結婚了),
戴在小指上就表示離(決定單身或離婚了)。  
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而現代人已經不太拘泥於這套規矩,只要自己喜歡,戴在哪個手指都無所謂。

戒指洩露的心底故事
  戒指不僅僅是裝飾品,你喜歡戴哪一類戒指,喜歡戴哪根手指,都會洩露你的心底故事。
對男士來說——
  .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
  .戴金戒指者較重?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
  .戴翡翠玉石者注重品味素質,處事嚴謹。
對女士來說——
  .喜愛粉紅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
  .喜愛紅寶石或紅碧璽者,熱情似火。
  .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者.較內向冷淡。
  .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手指與戒指——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
  .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
  .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
  .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
  .喜戴在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較不計較得失

戒指雖小,卻是我們纖纖玉手不可或缺的裝飾品,它的光輝和顏色,有你想不到的魅力,如何充分地發揮它的魅力,真正體現它的作用呢?
  首先先從手指與戒指的配搭談起:
  食指是五指中具有強烈主張性的手指,因此,戒指要具有強烈的存在感 和特性,才能和它配搭。戒指的形狀宜縱長,鑲的寶石宜大且高;
  中指是屬於性質強的手指,加上它位於正中,因戴的戒指必須有平衡的作用。方形、十字形?p 圓形的戒指,都會使左右顯得平衡;
  無名指被認為是最纖細和美麗的手指,和這一手指相配的戒指包括傳統和典雅式樣的;純金的、或鑲珍珠的都不錯;
  尾指最嬌小,所以,要以設計華美?p 蜜的戒指配搭。拷皓p純銀的戒指,比鑲寶石的戒指更適合尾指,特別是式樣美麗的白金戒指。

  其次是戒指的配搭技巧:
  戒指如果與手錶相配搭,魅力就會大增,原則是:金配金、典雅配典雅、時髦配時髦。
  如果您戴的是有色寶石,那就要注意和手鏈、手錶、長袖衫的袖口顏色配搭調和。
  如果您想要重疊搭配戒指, 那就要注意戒指的式樣、材料要基本一 致,直線配直線,曲線配曲線,兩隻戒指的顏色和粗幼都要差不多。
  若想兩隻戒指都戴在一隻手指上,就要簡單式樣配 簡單式樣,如:V 字 形戒指配鑲單粒寶石戒指;粗戒指配華麗式樣的戒指。若想兩隻手指分別配 戴,以中指與食指、中指與無名指為宜,切不可食指與無名指重疊戴戒指,因為中間隔了中指,會顯得不協調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