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遊必吃的餐廳是哪10個

全聚德烤鴨
名揚中外的百年老店,前門店的口味最正宗。
全聚德前門店是“全聚德”品牌的起源店,始建於1864年,至今已有142年歷史。前門店建築面積5000多平方米,餐廳營業面積2000多平方米,可同時容納1000多人用餐。前門店擁有零點餐廳、宴會廳、宮廷餐廳、快餐廳、老鋪餐廳五個規模不同、風格各異的餐廳,可同時滿足不同客戶的需要。前門店擁有前門大街最大的、帶有立體車庫的停車場,可同時停放40餘輛轎車,免費提供給就餐的客人。前門店建築風格古樸,極富中華民族傳統特色。美國前總統布希、英國前首相希思、德國前總理科爾、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古巴革命委員會主席卡斯楚、陳香梅女士、音樂家雅尼、卡雷拉斯等政界要人、社會名流都曾在此用餐,並紛紛題詞留念。

惠豐老北京涮肉
青磚灰瓦的老北京四合院型式,牆上掛上老北京的叫買圖,單間內掛上北京的老字型大小圖,單間的門樓上均安老北京永內城九門起名,桌椅也是按明清式的八仙桌、高背椅制做,服務生一律男生著灰布對襟褂首進大間,手巾搭戶為客人服務,一派老北京的文化氣圍。 火鍋涮肉,北京開的很多,但大多都已走樣,這次我們基本照過去型式恢復了老北京的炭鍋,調料上,我們也取眾家之長,既不是老北京的韭菜花、醬豆腐、芝麻醬,也不是現代的什麼料都加的調料,我們是二者兼有的基礎上又添加了自己的配料而成的。我們的羊肉是採用當天宰殺,當天加工的張北肥羔,此羊必須在6個月內出欄,並且不能是放養的(因放養的羊,肉質較柴)此羊肉肥嫩口感十分好。我們的環境是優雅的,我們的羊肉鮮美的,當您來的老北京惠豐涮肉館用餐時,定會有一種"美食與文化共用"的感覺。

瑞賓樓褡褳火燒
門框胡同瑞賓樓,褡褳火燒是珍饈。外焦裡嫩色味美,京都風 味譽九州。"這是一位家住郊區的老翁得知瑞賓樓恢復這一北京名食 供應後,特讓兒孫陪同專程到店品嘗時,欣然提筆寫下的詩句。提起褡褳火燒,"老北京"沒有不知道的。它不僅歷史修久,而 且風味獨特,因而一直享有盛譽。1876年,順義人氏姚春宣夫妻倆在 東安市場內擺了一小食攤,首次供應。它是一種油煎食品,色澤金 黃,焦香四溢,鮮美可口,原來它的製作與眾不同。褡褳火燒要將和 好的面揪成粘劑?平,裝進用海參、蝦肉、肥瘦豬肉和各種佐料加好 湯拌制的餡兒,折疊成長條。放入平鍋中油煎至金黃色後,起鍋上 桌,趁熱食用。吃褡褳火燒時配用雞血和豆腐條製成的酸辣湯,鮮香 酸辣並收口中,餘味無窮。褡褳火燒因製作成形後,酷似舊時人們腰 帶上的"褡褳",因而得名。姚氏夫妻因此成名致富。後在東安市場內 開設了瑞明樓,但傳至第二代,因經營不善而倒閉。當時店內的羅虎 祥和郝家瑞精於此道,於1934年取每人名字中的一字相聯,合資在門 框胡同內開設了祥瑞飯館,現改名為"瑞賓樓",專供褡褳火燒。製作 也愈加精細,一時名噪京都,成為北京家喻戶曉的名食。

頤和園聽鸝館宮廷飯莊
聽鸝館面朝昆明湖,背靠萬壽山。占地5600平方米,因借黃鸝鳥的叫聲比喻音樂的優美動聽而得名聽鸝館。原是乾隆為其母看戲所建,也是當年慈禧太后賞戲和飲宴的重要場所。現在聽鸝館是專營宮廷菜系的著名飯莊,聞名國內外。聽鸝館為著名的宮廷風味飯莊,多年以頤和園壽膳房膳單為基礎,經過挖掘整理推陳出新,現已制出了集滿漢精肴為一席的滿漢全聽鸝館席,祝養生健體的萬壽無疆席,像征萬事如意的福祿壽禧席,注重營養保健的延年益壽席,還有全魚席、全鶉宴以及各種不同功能的滋補藥膳、加之傳統的活吃昆明湖大鯉魚更令賓客驚歎不已,聽鸝館烹飪技術力量雄厚,技藝高超,在菜品烹吃中突出宮廷風味,色、味、形豔麗,可口,逼真,倍受國內外客人青睞。
夜幕降臨,來到聽鸝館,宮燈高照,富麗堂皇,宮廷式樣擺設的宴會大廳,全套古色古香的桌椅餐具和身著仿清服飾的服務員,您在此品嘗中國的皇帝餐,會給您留下美好的回憶。

砂鍋居
老北京以"居"字為字型大小的都有單一的特色品種,砂鍋居是以經營砂鍋白肉而享譽京城的。

烤肉季
“銀錠觀山”的銀錠橋是什?海前海與後海的分界處。在晴朗的傍晚,立於橋上,遠眺西山,峰巒疊翠,層林盡染,歷歷在目。烤肉季這座馳名全城的老店鋪就位於這座歷史名橋的東側。

萃華樓飯莊
萃華樓的菜肴色、形、味俱佳。萃華樓採買的大肉、魚、蝦、雞、鴨、燕窩、魚翅等原料都是上等的,飲料不管多麼便宜也不用。也就是經營飲食業常說的,有好料才能做出好菜來。因此,當年萃華樓與肉市、魚市、各大乾果海味店都交買賣。貨物任萃華樓挑選。

便宜坊飯莊
便宜坊的烤鴨是燜爐,也就是地爐,這是烤鴨的正宗,它是由南京傳來的。在清代,掛爐是烤小豬的。據《帝京歲時記勝》記載:“南爐鴨、燒小豬、掛爐肉。”文中的“南爐鴨”指的就是便宜坊的燜爐烤鴨。這種地爐,爐身是磚砌成,大小約一立方米。

東來順飯莊

都一處燒麥館
全聚德烤鴨
惠豐老北京涮肉
瑞賓樓褡褳火燒
頤和園聽鸝館宮廷飯莊
砂鍋居
烤肉季
萃華樓飯莊
便宜坊飯莊
東來順飯莊
都一處燒麥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