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哈的面積有多大?怎麼到處都查不到啊?

杜哈的面積究竟有多大?怎麼到處都查不到資料啊?杜哈(阿拉伯語:الدوحة 英語:Doha)位於西亞波斯灣畔的著名港口,是卡塔爾的首都,人口400,051人(2005年),是全國第一大城市和經濟、交通和文化中心。1850年杜哈建城,最早的名稱是阿爾·比達(Al-Bida)。1882年阿爾·瑞元(al Rayyan)在杜哈的西南方興建阿爾·瓦堡(Al Wajbh)。接下來的幾年,誇新(Sheikh Qassim)領導卡塔爾人(Qatari)對抗奧圖曼人土耳其人(Ottomans)。 

1949年開始以石油輸出、1971年卡塔爾獨立建國,杜哈成為首都。杜哈早期是一個以漁業為主的小城鎮,隨著卡塔爾石油工業的發展,一躍成為繁榮新興的現代化城市。著名的半島電視臺就位於杜哈。第15屆亞洲運動會將於2006年12月在杜哈舉行 
杜哈以盛產石油和天然氣聞名,成為卡塔爾的經濟命脈。許多石油氣公司的總部設立在杜哈,包括Qatar Petrolium 和 RasGas。由於卡塔爾的經濟命脈是建立在石油和天然氣之上,卡塔爾人政府希望能多樣化他們的經濟。 
總面積 132 km² 
人口 
- 總人口(2004) 339,847[1] 
- 人口密度 2,574/km² 
- 都會區 612,707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