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旅遊謹記哪十條“紀律”?

 一、貴重物品請放置酒店保險箱,如隨身攜帶,注意保管,切勿離手。

  二、海邊戲水,請勿超越安全警戒線,不熟悉水性者,切勿獨自下水。

  三、行程中或自由活動時若見有刺激性活動項目,身體狀況不佳者請勿參加。患有心臟病、肺病、哮喘病、高血壓者切忌從事水上、高空活動。

  四、團體旅行時不可擅自脫隊。單獨離隊,應徵得全陪導遊同意,並隨身攜帶當地所住宿飯店位址、電話,以免發生意外。

  五、抵達景區遊覽前,謹記導遊交代的集中地點、時間、所乘遊覽巴士車號。萬一脫團,請于集中地點等候導遊返回尋找。

  六、外出旅行,注意身體健康,切勿吃生食、生海鮮、已剝皮的水果,不可光顧路邊無牌照攤檔,忌暴飲暴食,應多喝開水,多吃蔬果類,少抽煙,少喝酒。

  七、在旅遊中,暢遊奇山秀水、名勝古跡固然令人心曠神怡,但也因四處奔波、體力消耗造成極度疲勞。因此,在旅遊活動期間,遊客除了應保證充足的睡眠之外,千萬別忘了營養食品的及時補充。

  八、夜間或自由活動時間自行外出,請告知全陪導遊或團友,應特別注意安全。

  九、旅遊有時會經過一些危險區域景點,如陡坡密林、懸崖蹊徑、急流深澗等,在這些危險區域,要儘量結伴而行,千萬不要獨自冒險前往。

  十、忌分散活動,如果是一夥人去旅遊,最好不要各有各的節目,至少保持兩三人的人數才分散活動。切忌單獨外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