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釧潞吞?譴蠓鶚悄菆岬木皦?

香港大嶼山
寶蓮寺始建於1924年,有南天佛國之稱,為香港四大禪林之首。寶蓮寺廟宇建築雄偉壯觀,有宮殿式的大雄寶殿和莊嚴威武的天王大殿等。這裡風光明媚,是大嶼山最受歡迎的旅遊點,也是香港的佛教勝地,珍藏了不少種類的經文書卷。許多在寶蓮寺留宿一晚的人,喜歡一清早醒來,走到大嶼山峰( 俗稱鳳凰山,高934公尺,香港第二高山 )觀賞日出景色。

矗立在寺旁海拔482米的木魚峰上的天壇大佛於1993年12月29日開光,耗資2000萬港幣,高34米,重250噸,由200塊青銅鑄件砌成,占地面積約6567平方米,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露天青銅佛像。天壇大佛由中國航太科技部設計和製作,總高度近34米,為一結合宗教藝術和尖端科技的結晶。大佛端坐于石砌仿北京天壇基座之上,慈眉善目.神態莊重,似在為炎黃子孫默默祝福。底座設有展覽廳,除了收藏經文外,也供奉得道高僧圓寂後化成的舍利子。廳Qg有一口大鐘,上雕佛像和經文等。該鐘由電腦控制,每隔七分鐘敲打一次,共108次,以供人“解除108種煩惱”。

寶蓮寺提供留宿,以便遊人赴鳳凰山觀看日出或作短暫清修。齋堂提供素菜,遊人可在此享用午餐,而大嶼山茶園就在寺旁,可順道參觀。

交通:從香港島中環的統一碼頭搭輪渡到大嶼山島之後,再乘巴士即可直達寶蓮寺。
寶蓮寺位於香港大嶼山島的西部昂平高地,為香港四大禪林之首,始建於1924年,寺內有大佛堂、韋馱殿、大雄寶殿等雄偉建築。
天X譴蠓癆?990年R展?1993年12月29日晪光。 s舵汕炭s壑鹵p?J景?之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