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條全球最新的探險線路是指哪25條

01盧旺達/坦桑尼亞─與靈長類遠親面對面
  看見一隻大猩猩站起來,向你靠近的體驗不同尋常,它們和我們一樣對對方充滿好奇,你能清晰感覺到彼此間的親緣關係。14天的旅行穿越盧旺達火山國家公園,雖然只是一次短暫的經歷,但是與山地大猩猩的遭遇是一次極具震撼力的情感衝擊。

  02猶他州─國會山崖國家公園探秘
  由於附近有著名的大峽谷(Canyonlands)和錫安山(Zion),國會山崖國家公園(Capitol Reef NP)一直被徒步旅行者忽略。公園呈狹長手指狀,五天的尋寶線路貫穿公園南部,除了峽谷中的隱秘風光,還會意外發現繁星點點的美麗夜空。





  03新西蘭─在野外一路騎行
  新西蘭哪系?South island)對公路騎行愛好者而言是完美的。沿崎嶇的海灣地帶上到新西蘭最高的公路(海拔1,121米),這條路引領你到青玉色的特卡博湖(Tekapo Lake),然後你就能與南阿爾卑斯山脈面對面,路上還會經過《指環王1》舉行首映的地方。

  04中國─沿絲綢之路尋訪希普頓拱門
  1947年,喀什米爾領事,英國探險家艾瑞克.希普頓在附近山區發現了一座巨大的天然石拱門。此後的五十多年裡再沒人造訪希普頓拱門(Shipton`s Arch)。經過測量,這座高457米的驚人巨門是世界上最高的。

  05埃及─漫遊埃及沙漠
  對於真正的勇者和有限的預算而言,九天的埃及旅行線路是容易實現的。旅行者可以先打探一下開羅農貿市場的行情,然後考察古羅馬酒窖、修道院和沙漠綠洲。利用公共運輸工具,吃住在農家的這趟旅行不適合常住四星級飯店的人,但是如果你願意忍受些微的不便,你就能觸摸到這個國家真實的脈搏。

  06阿拉斯加─荷馬的新流浪生涯
  沒有什麼能像橫切阿拉斯加卡奇納卡海灣(Kachenak)冰藍色的水面一樣雄偉。162,000公頃的國家公園遍佈冰雪覆蓋的山峰,還有新鮮的大馬哈魚和牡蠣。入海口居住著很多鷹、海豚和海獺。到達宿營地之後,可以去冰河徒步,撿蛤,或者喝杯小酒放鬆一下。

  07秘魯─探尋印加遺跡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的亙古不變很少有其他地方能匹敵。16天裡依靠騾子和馬的協助,旅行者跟隨嚮導進入人跡罕至的維卡班巴(Vicabamba)山脈腹地。這趟旅行是艱難的,需要在海拔2,743—4,876米的地方每天徒步十公里。獲得的回報是隱秘的河谷、壯觀的風景,探索與世隔絕的喬昆丘拉城(Choquequirao)和維可多裡亞山嶺(Cerro Victoria)的機會。

  08不丹─喜瑪拉雅的新徒步之旅
  不丹擁有不可思議的山峰和絕妙的風景,幾乎不對外開放,每年只有7,000左右有陪同的旅行者被批准入境。四月,國王批准哈河谷(Ha Valley)對外國人開放。14天的旅行包括十七世紀佛教廟宇的遊覽,徒步穿越矮竹林和杜鵑林,還可以看到世界第三高峰─海拔8,586米的干城章嘉 (Kanchenjunga)。

  09澳大利亞─澳洲土著的短期叢林流浪生活
  約克半島海角(Cape York Peninsula)作為澳大利亞最後的荒原處女地,在某種程度上仍然沒有外人接近過。八天探險徒步路線能帶領你順利進入約克海角,感受在這塊土地上世代繁衍的土著人純粹的原始文化。

  10厄瓜多爾─美麗的蓋拉帕波群島
  乘坐豪華遊艇在阿荷瑪拉(Ahmara)的島嶼間穿行,借助愛斯基摩皮划艇,你就能來到沒有人涉足的新月形的沙灘、企鵝覆蓋的巨大礫石、海龜剛爬過的小路。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去觀察海獅、海龜和其他蓋拉帕波(Galapagos)群島上的著名動物。

  11湯加─迷失在哈阿帕群島中
  湯加這個長條形島國開放了中心的哈阿帕群島(Ha`apai)。為期12天的水上泛舟線路能帶你深入這片海域,滿足你對海上泛舟的美好幻想:在荒無人跡的沙灘上溜達,撿蜘蛛螺殼,潛水,與海豚或座頭鯨親密接觸,在無人居住的環狀珊瑚島上紮營。

  12納米比亞─刺激的遊獵
  兩周的旅行始於Okonjima灌木營地,白犀牛、黑犀牛、黑貂、雜色羚羊這些瀕危物種在附近的Waterberg plateau公園裡悠閒地散步。營地為失去父母的印度幼豹和美洲幼豹設立了一個保護區。你可以從這裡前往博茨瓦納(Botswana)追蹤黑犀牛、大象和其他穿越納米比亞北部遷徙的動物。

  13加拿大卑斯省─騎行在洛磯山脈中
  在芬妮鎮(Fernie)騎山地車意味著最少的花費和最大限度的騎行時間。騎行者從各自的路線出發,然後回到環繞芬妮鎮的公路,迂回穿過西洋杉和樅樹林,一路露營。旅行中最精彩的部分是Akamina-Kishinena州立公園,它擁有眾多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