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者莫坐哪幾種車?

旅遊者莫坐五種車



  利用節假日外出旅遊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遊客們大多會選擇方便、實惠的汽車作為交通工具,這裡要提醒各位朋友,以下五種車您莫坐:

  一是“病”車莫坐。車況不良的車輛好比隱形炸彈,經過長途奔波或連續行駛彎道、陡坡等路段時,一旦出現?車失靈、方向失控、爆胎等情況,都會造成惡果。病車通常情況下外表不整、車身欠穩、歪斜、部件陳舊,破爛。

  二是超員車莫坐。超員主要是發生在出門和返家乘車高峰期。各種車輛都有核定的載重載客標準,超負荷運行早晚事故難免。特別是客車超員,危害相當嚴重,在山區道路上行駛更易釀成慘劇。所以大家往返要合理安排時間,儘量錯開乘車高峰,千萬別去擠坐超員車。

  三是沾酒車莫坐。酒後或醉酒開車是安全行車之大忌。酒精對大腦中樞的麻醉作用直接影響司機的辨控力,當遇到複雜、緊急情況十有八九會出問題,此類事故不勝枚舉。對於這種沾酒車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應堅決拒絕搭乘,最好的辦法是報警,讓不法司機受到應有的懲罰。

  四是農用車莫坐。農用車主要用於農業生產,拉沙運土等,根本不具備載客條件。但在邊遠山區不少農民為圖方便、貪便宜,經常不加思考地搭乘農用三輪車。限於車況、路況和司機素質等原因,時有車毀人亡的危險。農用車載客營運也是為交通法規所嚴厲禁止的。

  五是警惕疲勞車、超速車。千萬不要以為上了車就萬事大吉,一路順風。由於受經濟利益的驅動,一些客運車主、司機朵拉快跑,加速往返,晝夜兼程,加之乘客歸家心切,往往出現超速運行而導致客車失控,或者因司機過於疲勞進入夢鄉全然不知,由此引發事故。如果遇上超速行駛、疲勞駕駛等違章情況,你可以大聲說“不”!若漠然視之,放縱了違章,就會貽誤自身。
以上回答完全正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