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不宜乘坐飛機?

不宜乘坐飛機的人群?

飛機是當今較理想的交通工具,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出差、旅遊、探親、訪友等乘飛機的人越來越多。但醫學研究認為,以下人不宜乘飛機。

一、傳染性疾病患者。如傳染性肝炎、活動期肺結核、傷寒等傳染病患者,在國家規定的隔離期內,不能乘坐飛機。其中水痘病人在損害部位未痊癒,不能乘飛機。

二、精神病患者。如癲癇及各種精神病人,因航空氣氛容易誘發疾病急性發作,故不宜乘飛機。

三、心血管疾病患者。因空中輕度缺氧,可能使心血管病人舊病復發或加重病情,特別是心功能不全、心肌缺氧、心肌梗塞及嚴重高血壓病人,通常認為不宜乘飛機。

四、腦血管病人。如腦栓塞、腦出血、腦腫瘤這類病人,由於飛機起降的轟鳴、震動及缺氧等,可使病情加重,禁止乘飛機。

五、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如肺氣腫、肺心病等患者,因不適應環境,如果有氣胸、肺大炮等,飛行途中可能因氣體膨脹而加重病情。

六、做過胃腸手術的病人,一般在手術十天內不能乘坐飛機。消化道出血病人要在出血停止三周後才能乘飛機。

七、嚴重貧血的病人。血紅蛋白量水準在50克/升以下者,不宜乘飛機。

八、耳鼻疾病患者。耳鼻有急性滲出性炎症,及近期做過中耳手術的病人,不宜空中旅行。

九、臨近產期的孕婦。由於空中氣壓的變化,可能致胎兒提早分娩,尤其是妊娠35周後的孕婦,更不宜乘飛機。

==

第一次坐飛機需要注意什麼?

第一、購買機場建設費和保險
我國規定從我國飛機場乘坐航班,需要購買機場建設費機場建設費:國內機場建設費標準一般為每人50元。但是,也有一些免交的情況,根據中國民航總局財發S【1998】97號檔規定,以下情況可以免交機場建設費:
乘坐國內航班當日 (與機票所列的下一航班起飛時間間隔8小時以內) 中轉的旅客免交機場費。但是,如果改乘國際航班,無論在飛機場停留時間多長都須交納機場建設費.
在國內機場中轉的國際旅客,走出隔離廳的旅客可以免交機場費; 但是,如果您已辦理入境手續,如換乘內航班,則須按規定交納機場費。
持半票的12周歲(含12周歲)以下兒童可以免交機場費。
乘坐國際航班出境及乘坐香港、澳門地區航班出港的持外交護照旅客免交機場費; 乘坐國內航班持外交護照的旅客.須按規定交納機場費。
乘坐以下支線飛機只需繳納10元:國產的新舟60、運7,薩伯340、多尼爾328、沖8-300/400、ATR72、CRJ200和ERJ145。
保險是自願行為,旅客可以自行決定向保險公司投保“國內航空運輸旅客人身意外傷害險”。此項保險金額的給付,不免除或減少航空公司應當承擔的賠償限額。

第二、辦理登機手續
這裡主要是確認您的機票有效、換取登機牌和托運行李。 絕大部分機場此時還應出示機場建設費憑證。航班規定離站時間前30分鐘停止辦理乘機手續。辦理登機手續需要瞭解的事項:
登機牌上一般有注明您的個人姓名、航班號、登機口、航班登機、起飛時間、分配給你的座位號等資料。請保管好您的登機牌,勿自行撕下登機聯,它是您最後登機的唯一憑證。
搭乘同一飛機前往同一目的地或中途分程地點的二個或二個以上同行旅客或團體旅客,不論他們是否乘同一等級的座位,如同時在同一地點交運行李,其免費行李額可按人數和票價座位級別合併計算。
行李聲明價值:旅客的托運行李,每公斤價值超過人民幣50元時,可以辦理行李聲明價值,航空公司收取聲明價值附加費。聲明價值不能超過行李自身的實際價值。每一旅客的行李聲明價值最高為人民幣8000元。已辦理行李聲明的行李丟失時,按聲明價值賠償,行李的聲明價值高於實際價值時,按實際價值賠償。

第三、通過安全檢查通道
購買了機場建設費和辦理了登機手續後,您可以通過安全檢查通道了。這裡主要是查驗您的身份證件、機場建設費、機票,對您的個人及隨身攜帶的行李進行檢查,確保安全。對於您個人及隨身攜帶的行李規定,請參考行李規定。安檢人員有權拒絕您攜帶過多行李登機,也可以因為安全考慮而拒絕您登機,因此,您需要儘量配合安檢人員工作,以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第四、侯機室等侯登機
通過安檢通道後,你可以進入侯機室等侯登機了。請您前往登機牌上標明的指定侯機位置,等待登機。

第五、登機
登機時間到後,您可以排對登機了。登機時只檢查您的登機牌,工作人員將確認您的登機牌已加蓋安檢章,並正確乘坐航班。同時注意:
注意你所乘航班的登機時間和起飛時間,登機時間一般是比起飛時間提前25分鐘,起飛時間一過,你的登機資格將被取消。
侯機位置可能隨時變更,請及時關注相關變化,尤其是到了預計登機時間,注意收聽機場廣播,沒有動靜時,應考慮可能自己的侯機位置有誤,儘快與工作人員聯繫。
恐高症者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