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病人外出旅遊要注意些什麼?

冠心病病人外出旅遊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旅遊只限於心功能較好的病人,心功能II級者,不可遠遊,尤其避免爬山、游泳等劇烈活動。心功能III級者,只能在室內或住地周圍的風景區進行活動。心肌梗死後康復期患者,3個月內不能做長途旅遊。

  (2)旅遊前應到醫院做一次全面檢查,根據醫生意見,確定自己能夠長途旅遊和活動範圍。旅遊時要有人陪同並帶有病情摘要、近期心電圖和一般急救藥,如硝酸甘油片、速效救心丸、異搏定、安定和地高辛等藥。

  (3)避免過度疲勞,每日活動時間不超過6小時,睡眠休息時間不少於10小時。時間和排程宜松不宜緊,路途宜短不宜長,活動強度宜小不宜大。

  (4)帶必要藥品和有病及時就醫,外出時胃腸炎和暈機暈車是常易發生的,如不及時治療,極易誘發心臟病。因此,要隨身帶上乘暈甯、安定黃連素等藥。一旦發病,應及早就醫,切勿拖延,千萬不可帶病繼續旅遊,以免發生意外。

  (5)選擇好的旅遊季節,前蘇聯旅遊科研機構的科學家們認為,春季旅遊對神經系統、運動系統、內分泌系統尤其是心血管系統,有十分良好的影響,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的生理變化過程
病歪歪啦////還旅什麼遊////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