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假期旅遊別忘呵護臉面?

五一”期間,正是人們出門旅遊的好時機,但是,旅途中由於跋山涉水或坐船乘車,比較勞累,再加上飲食不規律,長時間暴露在野外,風吹日曬,對人的健康和美容影響很大,特別是對顏面的損傷尤其厲害,這就需要我們在旅途中學會巧妙美容的方法:

  1、多飲水

  水分不僅使皮膚保持滋潤,而且還能供給皮膚充足的營養。有的人在旅遊中只顧觀賞風景,往往忘記飲水,或者因飲食不太方便而節食節水,這對皮膚的損傷很大。因此,旅遊途中必須多飲水。

  自己帶水比較方便,途中的小店茶舍也別有風味,有些地方的純淨山泉更是天然礦泉水。多飲水就能防止皮膚水分過多蒸發,能夠保障美容。

  旅途中很難像在家中那樣正常就餐,因而皮膚不僅遭遇到風吹日曬的傷害,而且有營養不足的損傷,然而,多吃水果,可以補充水分,而旅途中吃水果又是比較方便的,果園中有桃、杏、梅、李各種瓜果,而山野中野生的水果更有營養。因為水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通過機體的生化作用為皮膚提供豐富的營養,從而保證皮膚的健美。

  2、蔬菜美容

  旅途中的黃瓜、番茄、胡蘿蔔等蔬菜不僅可以當水果吃,更可以當美容藥品來使用。白天勞累一天,晚上睡眠之前,可以將以上這些新鮮蔬菜切成薄片貼在臉部、頸部,過10~20分鐘後取下,稍加按摩,使皮膚吸收這些蔬菜中有益的營養物質,就能起到保護皮膚和美容的作用。

  3、常做面部按摩

  旅途中乘車或途中小憩可以閉目養神,同時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用手輕輕按摩面部,這可以加快面部血液的流動,增加皮膚營養的供給,有利於皮膚恢復彈性。

  4、用山泉洗臉

  旅途中經常會遇到有山泉的地方,清澈純淨的山泉是天然的礦泉水,可以補充攜帶飲水的不足,如果用山泉水洗臉,還有美容的作用。因為山泉水污染少,且含有多種礦物質,能防止產生皺紋,保持皮膚的柔潤光澤,對保護面部皮膚極為有益。

  5、巧打扮

  旅途中雖然比較緊張繁忙,但也可以巧妙地進行打扮。清晨洗臉時先用溫水洗去面部的油污,再用冷水洗一次,可使面部皮膚增加彈性。洗過臉之後,可塗點香脂或防曬霜,淡淡地塗點口紅,少抹一點花露水,既能保護皮膚,又會增加你的風采神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