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地區旅遊要注意什麼?

少數民族的禮俗禁忌代表著民族宗教文化和文明習慣。旅遊者到了民族地區,如果對民族禮俗禁忌略知一二,就可以避免麻煩,減少誤會,使你旅途更順利。 一、 不能隨意摸小孩、小和尚和少女的頭和頭飾。 二、 進傣族寺廟的大殿或上傣家竹樓須脫腳。 三、 在傣家竹樓留宿,頭的方向不能對著主人家房門,而要把腳向著主人房門,也不能從婦女的腳上跨過去。 四、 別人給你盛飯,應雙手接;你給別人盛飯菜,不能盛滿,也不能只添一勺。 五、 到回族地區或進清真飯店時,忌談豬肉。忌說“肥”字,一般是用“壯”代替“肥”。 六、 不能觸摸和踐踏民族宗教標誌。 七、 不要向少女贈送裝飾品。 八、 不要進入產婦和病人的房間。 九、 不能在屋子裡吹口哨、戴草帽。 十、 不能用筷子敲碗、打貓狗。 十一、 禁止在家中談論性方面的話題。 十二、 不許背靠神位而坐。 十三、 不得跨越火糖上的三角架,也不能用腳蹬或在上面放鞋襪、衣褲。 十四、 參加藏民的喜慶活動必須首先獻上哈達。 十五、 對方給你敬酒,不能拒喝,多少都得喝一口或抿一下。 十六、 如果你吃飽了,對方還給你盛飯時,不能說“不要了”,而要說“吃好了”。 十七、 不能坐在門檻中間。 十八、 不能往火塘裡吐痰。 十九、 白族女主人向你敬“三道茶”時,必須站起來雙手去接。 二十、 不要給佤族家裡送辣椒和雞蛋。 二十一、 往火塘里加柴,柴根應往裡,不准柴尖往裡。 二十二、 清早不能談夢見的事,傍晚不掃地。 二十三、 不得一進家門就抱嬰兒。
少數民族的禮俗禁忌代表著民族宗教文化和文明習慣。旅遊者到了民族地區,如果對民族禮俗禁忌略知一二,就可以避免麻煩,減少誤會,使你旅途更順利。

一、 不能隨意摸小孩、小和尚和少女的頭和頭飾。

二、 進傣族寺廟的大殿或上傣家竹樓須脫腳。

三、 在傣家竹樓留宿,頭的方向不能對著主人家房門,而要把腳向著主人房門,也不能從婦女的腳上跨過去。

四、 別人給你盛飯,應雙手接;你給別人盛飯菜,不能盛滿,也不能只添一勺。

五、 到回族地區或進清真飯店時,忌談豬肉。忌說“肥”字,一般是用“壯”代替“肥”。

六、 不能觸摸和踐踏民族宗教標誌。

七、 不要向少女贈送裝飾品。

八、 不要進入產婦和病人的房間。

九、 不能在屋子裡吹口哨、戴草帽。

十、 不能用筷子敲碗、打貓狗。

十一、 禁止在家中談論性方面的話題。

十二、 不許背靠神位而坐。

十三、 不得跨越火糖上的三角架,也不能用腳蹬或在上面放鞋襪、衣褲。

十四、 參加藏民的喜慶活動必須首先獻上哈達。

十五、 對方給你敬酒,不能拒喝,多少都得喝一口或抿一下。

十六、 如果你吃飽了,對方還給你盛飯時,不能說“不要了”,而要說“吃好了”。

十七、 不能坐在門檻中間。

十八、 不能往火塘裡吐痰。

十九、 白族女主人向你敬“三道茶”時,必須站起來雙手去接。

二十、 不要給佤族家裡送辣椒和雞蛋。

二十一、 往火塘里加柴,柴根應往裡,不准柴尖往裡。

二十二、 清早不能談夢見的事,傍晚不掃地。

二十三、 不得一進家門就抱嬰兒。尊重他們的風俗習慣,宗教信仰,不能有種族歧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