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接待涉外旅遊團隊

首先,你的工作人員應該具備起碼的英語基礎。
如果是接歐美客人,在餐廳準備餐具時除了筷子外要準備叉子,每個盤子裡也應該有公用勺。外賓餐標裡通常含一杯軟飲,礦泉水,啤酒或可樂,你的服務員起碼應該會用外語說這幾個詞:礦泉水,啤酒,可樂,鹽,衛生間。在菜單方面,應該徵求旅行社的意見來訂功能表,比如歐美人不愛吃辣(個別菜微辣還行,辣子雞什麼的絕對不行),不吃豆腐,不吃淡水魚,不喜歡西湖牛肉羹這種湯,口味偏酸甜,飯後要有水果(最好不是西瓜,呵呵),總之功能表要因國而異。
至於飯店,各種標示要標英文,尤其是房間裡的付費用品,呵呵。還有房間裡的服務指南也要用英文。另一點就是早餐。要準備西式早餐,起碼包括:切片麵包,烤麵包機,黃油果醬,煎蛋,水果,鮮果汁(冷的!),鮮牛奶(也要冷的!),咖啡,茶。
最後一點,如果你們決定長期接待涉外旅遊團隊,一定要熱情對待導遊和司機,請他們多提寶貴意見,如果司機導遊對你們不滿意,回饋給旅行社的資訊是負面的,你的生意也就做不長久。
祝你生意興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