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屯河谷--離成都最近的藏鄉!

孟屯河谷:
孟屯河谷風景區位于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理縣上孟鄉境內,處在大九寨國際生態旅遊圈內,景區面積714.5平方公里,海拔2000—5500米,光照1672小時一年,平均氣溫10度,距成都176公里,人口約6000人,上孟是藏語“什古”的音譯,即“吉祥之地”。因地處孟屯河上游而故名,居民皆為嘉絨藏族。
孟屯河谷旅遊風景區的高原複合景觀和高山峽谷景觀,集雪山草甸、冰川湖泊、原始森林和珍稀野生動植物于一體,資源富集各具特色,如珍珠般鑲嵌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多元化複合的嘉絨藏民族文化繁衍出的服飾、歌舞、民俗、宗教、建築、飲食、藝術更是獨具魅力,其豐富的旅遊資源具有原始、獨特、神秘、和唯一的品質特徵。主體由高橋溝、老君溝、玉匹溝組成。
景區主要由雪山、高山湖泊、峽谷、森林、溪流、寺廟、古戰場遺址等組成,主體由高橋溝、老君溝、玉匹溝等組成,最高的雪山雪隆包海拔5527米。
孟屯河谷因其得天獨厚的人文風情、尚未開發的原始古樸的自然風光吸引著眾多驢友,更是成都大學、成都理工大學等眾多高校藝術院系的寫生基地,四川攝影家協會的攝影天堂,給藝術家們提供了眾多的創作靈感。四川攝影學會的向心傑老師傾其多年心血完成的《孟屯河風情》攝影畫冊還獲得了第十二屆中國人口文化獎銅獎,使孟屯河峽谷為更多的攝影旅遊愛好者所知曉和追隨@multimore@/找到一個孟屯河谷的網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