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黃山貢菊有什麼好處?

“黃山貢菊”是從菊花群體中選育出的優良品種,原產于歙縣金竹嶺一帶,既有觀賞價值,又有藥用功能。
據民間傳說,“黃山貢菊”原是宋朝徽商從浙江德清縣作為觀賞藝菊引進的。在一大旱之年,有許多人得了紅眼頭痛病,有人採用鮮菊花泡水將火,十分靈驗。 以後人們經常用鮮花或菊花幹泡水泡茶,醫治目赤羞明、膽虛心燥等病。從此,這一帶農家門前屋後廣種菊花,為了久藏又特意烘製成幹菊花,金竹嶺由此聞名遠近。
清光緒年間,北京紫禁城裡也流傳紅眼病,皇上下旨,遍訪名醫良藥,黃山知府獻上黃山菊花幹,京人泡服後眼疾即愈。於是徽菊名氣大振,被尊稱“貢菊”。 貢菊歷來被當作一味重要的中藥材
參考資料:,


專家提醒:菊花茶並非人人皆宜
菊花茶最適合頭昏、目赤腫痛、嗓子疼、肝火旺及血壓高的人喝。
味苦的野菊花最好不要飲用
體虛、脾需、胃寒腹瀉者都不宜飲用
糖尿病人或血糖偏高的人最好單喝菊花,不要加糖或蜂蜜
過敏體質的人應先泡一兩朵試試,若沒有問題再多泡,不應過量飲用
不明確自己體質的人喝菊花茶最好不要加冰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