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羊騷味

羊肉去膻味:

煮羊肉:
  將少許胡蘿蔔與白蘿蔔切塊,入鍋與羊肉同煮,煮十分鐘後將蘿蔔與水全部扔掉,羊肉就沒有腥味了,我們家吃羊肉一般是用這種方法,推薦!;也可在鍋中放幾粒綠豆,都可除去腥膻味。

  將羊肉用清水白煮,吃時加蒜及稀辣椒少許(辣椒油或者辣椒面和水攪拌成的稀糊),膻氣也可減少。

  將羊肉洗淨切好,放入開水鍋中,然後倒上一些米醋。一般1斤羊肉可放1斤水、0.5兩醋。煮到開鍋,取出羊肉,膻氣便可解除。這時,將去掉膻氣的羊肉紅燒或者採取其他法均可。

  燒、煮羊肉時,加入一定量的咖喱粉,也可除膻氣。一般1斤羊肉放半包或三分之一包咖喱粉。

  爆羊肉片

  鍋內打底油,待油熱,將羊肉下鍋。羊肉炒至半熟,加米醋焙乾。醋的數量是肉的千分之一左右。然後加蔥、薑、醬油、白糖、料酒、茴香子待調料,起鍋時加青蒜或蒜泥。其腥膻味大減,味香醇。鍋內打底油,用薑、蒜末熗鍋,放羊肉煸至半熟,再放大蔥,隨即加醬油、醋、料酒煸炒幾下,起鍋打香油。其味香美,無腥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