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電梯應注意那些安全事項?

一、注意安全標誌

  乘坐電梯,首先要查看電梯內有沒有品質技術監督部門核發的安全檢驗合格標誌,電梯有安全標誌才能保障安全。

  二、電梯超載很危險

  電梯不能超載,報警時,就等下一趟吧!

  三、別頂著電梯門

  當電梯六快關上時,千萬不要強制沖進電梯,阻止電梯關門,切忌一隻腳在內一隻腳在外停留,這樣可能受傷。

  四、不要隨便按應急按鈕

  應急按鈕是為了應付意外而設置的,電梯正常運行時不要按動,否則會經您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五、電梯開門走車很危險

  乘坐電梯時,如果電梯門沒有關上就運行,這說明電梯有故障,乘客不要乘坐,同時向維修人員報告。

  六、別把扶手當滑梯

  從自動扶手上滑下來很危險,自己可能受傷,別人可能遭殃.

  七、維修中的電梯別上

  來到電梯前,乘客首先看看是否掛有“停梯檢修”標誌。如果電梯在維修,應掛有這種標誌,乘客不要乘坐。

  八、發生火災時千萬別用電梯逃生

  司機或乘客在發生火災時應將電梯停在火勢或煙火未蔓延的樓層,乘客禁止使用電梯逃生,而要從樓梯逃生。

  九、意外時千萬別慌

  電梯運行中出現故障時,乘客不要驚慌,應設法通知維修人員救援,不要亂動亂按,等待是保障安全的明智選擇。

  十、進出電梯須觀察

  電梯停穩後,乘客進出電梯時應注意觀察電梯轎箱地板和樓層是否水準,如果不平,說明電梯存在故障,應及時通知檢修,以保障乘客安全。
最佳答案
天安門城樓位於偉大祖國首都北京城的中心,是中國古代最壯麗的城門樓,以傑出的建築藝術和特殊的政治地位為世人矚目。

邋邋天安門原是明清兩代皇城的正門,始建於明永樂十五年(西元1417年)最初叫承天門,寓意“奉天承運”、“受命於天”。清順治八年(西元1651年)改建,更名為天安門。

邋邋天安門由城台和城樓兩部分組成,總高34.7米。城樓上60根巨柱高聳,金磚鋪地,一平如砥;南北兩面均為菱花格扇門;天花、門拱、梁枋上雕繪傳統的金龍彩繪和吉祥圖案;大廳內一盞重450千克的宮燈和16盞重350千克的輔燈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城台下有券門五闕,中間的券門最大,位於北京城的中軸線上,過去只有皇帝才可以由此出入。

邋邋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這裡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並親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新中國成立後,天安門城樓經過了4次較大的修繕,面貌煥然一新,成為國家舉行重大慶典和集會的場所。

邋邋天安門城樓上懸掛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天安門已成為中國的象徵,是全國各族人民嚮往的地方。






據史書記載,
天安門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建造時完全模仿南京的承天門,故命名承天門。明朝天順年即1457年7月,承天門遭火災,城樓焚毀。1465年明憲宗派工部尚書自圭重修承天門,由牌坊式改建成宮殿式,基本上有了現在天安門的規模。1644年,承天門又毀於兵火。第二年再次重修承天門,6年後竣工,從此正式改名為天安門。

邢臺地震後天安門城樓損壞變形嚴重

具有550多年歷史的天安門城樓,由於兵火戰亂,長期失修,建築結構已嚴重壞損變形,主體已嚴重下沉。新中國成立後雖經多次維修加固,但未能徹底解決問題。1969年河北邢臺地區發生了6到7.5級強烈地震,使天安門城樓損壞變形更甚。1969年底國務院決定:徹底拆除天安門城樓,在原址、按原規格和原建築形式重新修建天安門城樓。

按部隊編制組成了施工隊伍

天安門城樓結構複雜,工藝難度大。中共中央和國務院組成了由總參、北京衛戍區、北京市革命委員會等有關部門參加的“天安門城樓重建領導小組”。被指定承擔這項任務的是北京第五建築工程公司(現北京建工集團五建公司)。

北京第五建築工程公司選派了一批根紅苗正、政治可靠、技術過硬的精兵強將,其中大部分為黨、團員,他們按部隊編制,組成了木工連、瓦工連、彩油連、架子工連和混合連5個施工隊,當時的八級木工姚來泉就是木工連的組長。

8天搭出一個世界上最大的施工“天棚”

天安門城樓長66米、寬37米、高32米,要將這麼大的建築物整個罩起來,難度可想而知。如果用鋼管搭架,需一個月。架子工人用杉蒿綁在一起,層層連接,用葦席搭起天棚,除留出送料的迴圈馬道外,整個城樓被包裹得嚴嚴實實,絲毫不露。搭起這個堪稱世界之最的“天棚”,僅用了8天時間,這在當時是絕無僅有的。他們又在中山公園內臨時建起一座鍋爐房,上下水管道直通城樓,葦席四周鋪設了幾層取暖管,儘管隆冬,棚裡仍然溫暖如春。

為嚴守秘密,不僅北京市市民不知道,就是近在咫尺的中山公園的工作人員也不知被葦席圍起的天安門裡在幹什麼。所有參加重建的人員更要嚴守秘密,不准和任何人說,甚至家人,這是政治任務。

脊瓦正中寶盒裡藏著金元寶、紅寶石、朱砂和五彩糧

天安門城樓除底座是磚混結構外,整個城樓為木結構。姚師傅帶著兩個人登著杉蒿綁起的梯子,爬到天安門最高的脊瓦處。按指揮部命令,他要找出正中的脊瓦,至於幹什麼,不知道。他讓兩個工人分別從東西兩側往中間數脊瓦數,他則站在大約中間的位置,當兩人各數到43塊時,還剩5塊。於是他在中央脊瓦作了記號,便趕緊向指揮部彙報。

指揮部領導、專家、公安及警衛人員立即登上樓頂。中間黃色的琉璃脊瓦厚60釐米、寬80釐米,兩個人根本抬不動。姚師傅用撬棍連撬帶砸,瓦碎了,露出一個30釐米見方的木盒,上面清晰地顯露出一對精美的二龍戲珠雕刻圖案。領導示意姚打開。姚師傅用撬棍輕輕一戳,木盒酥了。

姚師傅伸出手臂,拿出一塊“銅疙瘩”。儘管光澤不那麼亮了,但卻實實在在是個金元寶。接著摸出塊拇指大的紅寶石。再摸出來的是一粒粒像紅鉛筆頭似的東西,手指一撚,變成朱紅色粉狀物,是朱砂。此外還有五彩糧:黃豆、高粱、黑豆、穀子和玉米,當然有的已分辨不清了。

據說,金絲楠木盒裡的所有東西後來全部上交國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