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看 旅行時哪些物品是必不可少的?

旅行小藥箱必不可少

  準備物品時常常覺得什麼都需要一點,有許多事情需要去做,卻往往把最為重要的小藥箱給忘了,旅行雖是全新的經歷,但是疾病是誰也不願發生的。

  旅遊者在旅遊前都要準備哪些藥呢?旅遊衛生專家認為,小藥箱中最起碼要準備體溫計、止痛藥、創可貼、蚊香、暈車藥,女性旅遊者還要準備足量的衛生墊、痛經藥。男性還可以準備避孕套。

  專家提醒旅遊者,攜帶藥物還要注意:

  第一,藥品應遠離兒童,藥品放置必須是兒童拿不到之處,即使小小幾粒抗瘧藥也會使兒童致死。

  第二,寫好藥品清單和使用方法,如治什麼病和如何服用,以免誤服或錯服。

  第三,旅程中,藥箱要避高溫。藥品要乾燥、涼爽地保存,過熱或濕潮使藥品變質。因疾病隨時可能發生,一些基本藥品留在手提包內最好。

  第四,藥箱應防水。 

  時時小心保旅行平安 

  旅遊安全已成為一個不能忽視的問題。除了交通事故外,旅遊期間可能遇到的危險處境或突發疾病也是事先預料不到的。比如說:心臟病突發或感染疾病等等。雖然說危險有時是不可預料的,但是我們完全可以做到時刻提醒自己注意安全,要小心再小心!儘量避免一些人為因素造成的自身健康損害。

  旅行前後別忘體檢 

  十一假期就要到了,有些人已經開始打點行裝準備出發去旅遊了,然而,你是否把“健康"也列入其中,旅遊衛生專家建議,如果你計畫外出旅行的話,最好先檢查一下自己的身體。 

  專家提醒:出行前別忘體檢。外出前之所以要檢查身體,主要是看你是否患有傳染病,即使你沒有傳染病的話,也可以檢測出你是否健康,雖然目前沒有要求外出旅遊者必須檢查身體,但是從健康角度出發還是應該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可以出行。  要想旅行不被疾病所困擾,在旅遊前接種疫苗就顯得非常重要,旅遊衛生專家建議,如果你對自己的飲食不在意的話,最好要接種甲肝疫苗,除此之外,如果你在旅行中可能接觸到動物,特別是狗,則需要接種狂犬病疫苗。 

  旅遊歸來同樣也要檢查身體,而且比旅遊前的檢查還要重要,請專家幫助分析診斷,如果你在旅途中曾經發熱、持續腹瀉、胃痛、咳嗽、頭痛、關節痛,就需要體檢。如果能確診,就應當早期治療,才能恢復健康。                  
1、關於背包。

  背包一般男士65升以上,女士45升以上,能夠附帶一個15升的小包,或是腰包更好,便於存放一些小東西。另外,夏季雨水瀕繁,建議再為背包配上防雨罩。以個人的使用情況,派格系列的都不錯,做工精細,背帶寬且厚,背起來比較舒服,還有一定的防水性能,但價格較貴。freetime的背包價格便宜(70+10的才350元),背負的感覺也還不錯,但不防水,而且下方的睡袋倉較小,存儲睡袋困難。

  2、關於睡袋。

  如果是夏季到西藏旅遊,又不打算去一些邊遠地區,那普通的棉睡袋(80-100元)夠了,主要是起到防髒的作用,不怕髒的話,睡袋都可以不要。如果是冬天出遊,即使是在西藏幾個大城市,也要帶上睡袋,拉薩的幾個背包客旅館,如八朗學、吉日、亞,普通的房間冬天都是沒有暖氣的,不用睡袋只用旅館提供的棉被,半夜還有可能給凍醒。冬天去阿裡、藏北草原、走青藏線,即使是沒有露營,羽絨睡袋是必不可少的。冬季用的睡袋,不是露營的話,那1000克左右,舒適溫標零下10度的鴨絨睡袋夠用了,如果是野外露營,最好是能配有舒適溫標零下20度,不容易透絨的睡袋。

  3、關於帳篷

  在西藏,強調的是防風防雨性能,朋友前幾天去那木錯,搭帳篷露營,晚上差點被風刮跑。切記不要貪便宜買普通的野營帳篷,並且儘量在出發前買好,不要到了拉薩再買。拉薩的戶外用品,價格貴,並假貨多。當然,要是您錢多得沒地方花,只打算在房間裡或是在市區附近郊遊搭帳篷炫耀一番,那也可以。

  4、關於羽絨服

  很多網友都覺得到西藏旅遊,羽絨服必不可少。但我認為,應該視個人體質,季節不同,到什麼地方而定。以本人為例,去年十二月走青藏線,僅著保暖內衣、純棉背心、外套一件抓絨衣,四天三夜,也就這樣一路過來了。帶的羽絨服,根本用不著,到現在都還掛著。即使是今年二月份去那木錯,也同樣用不上羽絨服,更不用談夏季了。


.5、首先要選一個背、提兩用手提袋,最好防水的。手提袋的袋兜越多,越可利於物品分類裝袋。

6.如果你到的地方和你生活的地方溫度相差不大,最好不要帶太多的衣服, 除非你準備晚上在外面露宿或在山上過夜,就必須準備一兩件暖和的外套。在包衣服時應該把衣服卷起來裝,這樣既可以減少衣料折痕的數量,也可以減少佔用的空間。

7、.旅遊時一定要穿一雙既防滑又結實的旅遊鞋,鞋最好是能吸汗的那一類。這樣既能保證旅遊安全又能減少腳的勞累感。

8.如果你不能確定旅途中的天氣,那麼太陽帽和小型折疊傘是必不可少的,用來遮擋強烈的陽光和不測的風雨。

9.另外小型針線包、手電筒、水果刀都是為你的旅途愉快服務的。一些對你應急的藥品也許是你必不可少的。

10.出門旅行千萬不要忘記帶身份證。所帶的錢物一定要放好,在衣服內部縫個小袋也不失為一種安全方法。如果能在銀行辦個信用卡,也許比帶錢更方便
關於安全的物品是必不可少的.1,藥品2,錢.因為沒錢很難及時得到幫助你如果是野外生存,水,食物,活種或引火用品,指南針,帳篷和工具是不可少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