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遊需注意哪五個方面?

一、 隨團出遊 旅行社的業務網路連接各地,組團出遊時,在交通、住宿、餐飲、門票等方面都有折價。因此,老年人還是選擇旅行社組團旅遊為號。隨團出遊,旅行社以把行程中的一切活動安排妥當,你可盡享各種服務,無需為購票、飲食、投宿等瑣事操勞。
二、 啟程準備 出發之前,可先通過電視氣象預報節目瞭解旅遊目的地的氣候情況,根據天氣、溫度差異備足衣物及旅行日用品。不論到何地遊覽,老年人都應穿柔軟舒適的便鞋或運動鞋,忌穿硬地皮鞋及高跟鞋。
三、 結伴而行 出遊時,最好帶上自己的老伴,老夫老妻,並肩同行,既可噓寒問暖,又能互相關照。隨團旅遊,儘量與原單位的老同事、左鄰右舍的老知己或其他老朋友結伴而行,因為大家早已相識,在旅遊中無所不談,有說有笑,自然其樂融融。
四、 攜帶藥品 隨身帶一些暈車寧、感冒靈、清涼油、驅風油等輕便藥物為宜,高血壓患者,勿忘帶降壓藥,心臟欠佳者,應攜帶救心丹或速效救心丸。人在旅途,一旦因水土不服或引發小病小痛,這些藥品即可發揮應急作用。
五、 登山謹慎 旅遊活動常有登山項目,老年人體力有限,不必與年輕人湊熱鬧,硬去徒步登山。如今,許多名山如泰山、黃山等,已有先進的登山索道,盡可乘坐纜車沿索道而上,安全可靠又妙趣橫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