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付蜂蟄?

被蜜蜂蟄了,取些堿面(食用堿就行)弄濕了敷於被蟄處就行,這種方法簡單卻很管用.
在野外被蜜蜂蟄了,如果沒有堿的話,你可以找一種叫"荊"的灌木叢(野外這種植物很多的),把它的葉子搗碎(沒工具時,用石頭就行)敷在被蟄處.
不過如果太嚴重的話比如說被大群的蜂蟄的較重的話,還是送醫院吧,野外有一種蜂叫牛蜂,有大拇指那麼長,而且很胖,不要說人,蟄死牛的情況也是有的.有一種黃蜂也很厲害.


如何應付蜂蟄

首先要注意預防,離草叢和灌木叢遠些,因為那裡往往是蜂類的家園。
發現蜂巢應繞行,一定不要做出過與'親近'的表現。
最好穿戴淺色光滑的衣物,因為蜂類的視覺系統對深色物體在淺色背景下的移動非常敏感。
如果有人誤惹了蜂群,而招至攻擊,唯一的辦法是用衣物保護好自己的頭頸,反向逃跑或原地趴下。千萬不要試圖反擊,否則只會招致更多的攻擊。
如果不幸已被蜂蟄,可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然後用氨水、蘇打水甚至尿液塗抹被蟄傷處,中和毒性。可用冷水浸透毛巾敷在傷處,減輕腫痛。最後,直奔醫院
離草叢和灌木叢遠些,因為那裡往往是蜂類的家園;發現蜂巢應繞行,一定不要做出過與‘親近’的表現;最好穿戴淺色光滑的衣物,因為蜂類的視覺系統對深色物體在淺色背景下的移動非常敏感 .



  如果有人誤惹了蜂群,而招至攻擊,唯一的辦法是用衣物保護好自己的頭頸,反向逃跑或原地趴下。千萬不要試圖反擊,否則只會招致更多的攻擊。



  如果不幸已被蜂蟄,可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然後用氨水、蘇打水甚至尿液塗抹被蟄傷處,中和毒性。可用冷水浸透毛巾敷在傷處,減輕腫痛。最後,直奔醫院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