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購旅遊食品?

選購營養食品
  旅遊途中要乘車坐船,跋山涉水,旅遊者的體力消耗非常大,一般成年人每天要消耗3000卡的熱量,而要補充這些熱量,需要相當於一個年輕體力勞動者的食品,因此選購富有營養的高蛋白食品,既不增加過重的負擔,又能夠及時補充營養,確保旅遊途中有旺盛的體力。

  選購新鮮食品

  旅遊中選購的食品必須是新鮮的,一方面新鮮食品營養豐富,可以及時補充消耗的體力;另一方面新鮮食品品質好,食後不會發生疾病,同時,新鮮食品色澤亮麗,外形美觀,會刺激人的食欲。一般說來,如果到綠色地帶應選擇偏紅色的食品,到黃色地帶應選購偏藍色的食品,到城市灰色地帶應選購褐色或綠色的食品。不同於旅遊地色彩的食品,會增加你的胃口。

  選購柔軟食品

  旅遊途中,人的體力消耗比較大,由於出汗比較多,旅遊者常常會感到口乾舌燥,食欲不振,此時如果攜帶比較幹硬的食品,肯定難以下嚥,如果選購攜帶的是柔軟而新鮮的食品,既能增加食欲,又有利於消化。

  選購多汁食品

  旅遊途中車船勞頓,常常還要登山涉水,出汗多,體液消耗大,必須隨時補充,因此要多帶多汁的食品,特別要多帶飲料和新鮮水果,購含糖量較低的汽水和富含維生素的飲料比較好,而茶水既解渴又提神,能夠減輕旅途中的疲勞。

  選購風味食品

  選購旅遊食品應注意多風味,旅遊途中由於勞累,常常胃口不好,如果只吃單一的食品,更加難以引起食欲。如果選購多風味的食品,效果就不一樣,因為各種味道的食品相互搭配,能夠促進食欲。在風景名勝區,可以選購當地傳統的特色食品,既補充營養又大飽口福。

  選購輕便食品

  旅遊途中因為路途顛簸,體力消耗比較大,所帶的東西包括食品都應該輕便,也就是既好吃又不太沉重為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