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阿根廷的主要旅遊景點?

伊瓜蘇瀑布:南美洲最大瀑布,位於巴西和阿根廷的邊境,距伊瓜蘇河和巴拉那河匯合點約23公里。伊瓜蘇在瓜拉尼語中為“巨大的水 ”。1542年被西班牙殖民者阿爾阿.努內斯.德.瓦卡發現。瀑布呈馬蹄形,寬約4公里,為尼亞加拉瀑布的4倍。它由275股急流和瀉瀑組成,高達60-82米。年平均流量為每秒1754立方米,雨季最大流量達每秒12735立方米。河心岩島把它分成為三大組瀑布群,每組包括許多小瀑布,總數可達數百個。最高也最壯觀的瀑布群名叫鬼喉瀑,居於河的正中。瀑布從數十米高外飛演而下,氣勢壯觀,被形容為“一個大海瀉入深淵”。水流擊石,濤聲不絕,遠在30 公里外還可以聽到流水發出轟鳴聲。浪花飛濺,形成150米高的霧幕,與彩虹輝映,蔚為奇觀。瀑布地區植被豐富多樣,從半落葉林到熱帶雨林均有。蘭花與松樹、翠竹與棕櫚、青藤與秋海棠生長在一起,色彩鮮明,相互輝映。瀑布傾瀉處長有珍貴的河苔草科水生植物森林中棲息著許多珍禽異獸,可稱的上熱帶植物博物館。瀑布地區水力資源極為豐富,1991年5月巴西政府在此地建造了伊泰普水電站,被譽為世紀工程,伊泰普水電站的投產,帶動了周圍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同時還出現了一個巨大的人工湖,在湖的周圍建造了7個人工沙灘,修建了遊樂設施,促進了旅遊業的發展。


石頭城:位於帕拉那州首府庫裡蒂那西北部80多公里處。這裡有一個座方圓數百里的石頭動物園,山石千廳百怪,造型各異,既有栩栩如生的動物,還有造型別致的亭台殿閣。距離石頭城不遠處有一些深井,其中一號井深達113米,該井下安有電纜車,水面上裝有浮動甲板,遊客可乘電纜車下井,在浮動甲板上溫步,如同鑽入地球的中心。


桑塔那的水上村莊:位於馬瑙斯80公里處的亞馬遜河上。四周被熱帶雨林環繞,一間間茅屋鑲嵌在亞馬遜河面上。茅草屋是用亞馬孫森林產的綠心木做屋架和木樁,這種木材質地堅硬而耐腐蝕。屋頂和四周牆壁是用棕櫚葉製成,屋內在離水面幾米高處鋪設木板。屋與屋之間有小橋相連接。村裡有水上市場,舟船雲集,顧客駕著輕舟穿行在貨船之間。這裡還有一些大公司製造的大供應船,如同水上的“超級市場”,顧客可以登上船進入大貨倉自由選購貨物。

科爾科瓦多山(Corcovado)
科爾科瓦多山(又稱耶穌山)高710米,位於裡約市蒂茹卡國家公園內。山頂塑有一座兩臂展開、形同十字架的耶穌像,故又名耶穌山。巨大的耶穌塑像在全市的每個角落均可看到,是裡約的象徵之一。該塑像建於1931年,高30米(相當於13層樓高),重1145噸。僅其頭部就高3.75米、重30噸;左右兩手手指頂端之間距離為28米;兩臂面積約38平方米,重114噸;塑像基座面積為100平方米。

麵包山(Pao de A?car)
此山因形似法式麵包而得名。位於瓜納巴拉灣入口處,是裡約的象徵之一。山高394米,登上山頂可將裡約全景盡收眼底。與麵包山為鄰的有兩座略低的山峰--狗面山和烏爾卡山,均為215米高。1565年,裡約市在這兩座山之間創建,現在山腳下還能看到當年保衛裡約市的聖若奧古城堡。

亞馬遜河
亞馬遜河發源於秘魯中部的科迪勒拉山脈,全長6751公里,在巴西境內3165公里,河面寬廣,支流眾多,流域和流量均居世界第一,水量占世界淡水總量的20%。由亞馬遜河衝擊而成的亞馬遜平原面積705萬平方公里,大多位於巴西境內。亞馬遜流域適合植物生長,有浩瀚無際的原始森林,各種植物兩萬餘種,盛產優質木材,並被譽為“地球之肺”。亞馬遜河上游由黑河和索利芒斯河組成。索河河水為黃色,黑河河水為濃咖啡色,因比重、流速不同,兩種河水在交匯處長達數十公里的河面上黑黃分別,互不相犯,成為一大景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