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四大名醋”分別指哪裡的醋?

醋,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調味品。9月20日,中國釀醋行業首次峰會將在中國四大名醋產地之一的閬中舉行。全國釀醋行業的專家及全國四大名醋將第一次坐在一起,共同探索釀醋行業的發展之路。

山西老陳醋、鎮江香醋和浙江米醋等四大名醋中,保寧醋是惟一的藥醋,素有“東方魔醋”之稱,1915年曾在“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與國酒茅臺一併獲得金獎,從而奠定了其在中國四大名醋中的地位。

鎮江香醋以“酸而不澀,香而微甜,色濃味鮮,愈存愈醇”等特色居四大名醋之冠。

山西老陳醋: 老陳醋產于清徐縣,為我國四大名醋之一。老陳醋色澤黑紫。

“保寧醋”有近400年歷史,是中國四大名醋之一,但在中國四大名醋中,“保寧醋”的生產規模和經濟效益卻被遠遠拋在後面。

古城閬中依託中國四大名醋之一保寧醋,積極籌辦中國首屆名醋節,以中國四大名醋為代表的國內食醋知名...末清初,與鎮江香醋、山西老陳醋、福建紅麴米醋並列為清代流傳至今的“四大名醋”。
參考資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