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9上海??

上海是一個不斷發展日漸強盛的城市,是我國最大的商業、金融中心,也是西太平洋地區重要的國際港口城市。其內外聯繫廣泛,交通、通訊比較發達,正在吸引著越來越多注意的目光。 

  上海是位於長江三角洲沖積平原,因吳淞江支流上海浦而得名。春秋時屬吳,戰國時當地漁民創造了捕魚工具“扈”,稱這一帶為滬瀆,東晉時在此築滬瀆壘以防海盜,故上海簡稱“滬”。上海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名城,被譽為“江海之通津,東南之都會”。“兩千年歷史看西安,一千年歷史看北京,一百年歷史看上海”,上海是近現代中國的“縮影”,擁有厚重的歷史底蘊。作為黨的誕生地,更為這座城市增添了一份獨特的光彩。這裡薈萃了多少風雲人物,孫中山、宋慶齡、毛澤東、周恩來、魯迅、李鴻章、蔣介石、宋子文等許多名流的足跡散落在上海各處的不同住宅建築裡,蘊含著一段段耐人尋味的往事。 

  上海有一種任何城市都無法比擬的氣質,就是她的"洋氣"。1843年上海開埠,形成了她五方雜處、中西交融的文化特色。上海的新興的金融證券、期貨交易、外匯和技術等全國性市場的建立,確立了上海作為全國資源配置中心的地位,同時也加快了上海經濟與國際接軌的步伐。2001年10月,APEC會議在上海舉行,上海作為新世紀國際經濟、金融、貿易中心之一的地位已初步確立!  

  今日的上海,是一座極具現代化而又不失中國傳統特色的海派文化都市。繁華的大上海處處顯現著她的獨特魅力,令人著迷——外灘老式的西洋建築與浦東現代的摩天大廈交相輝映;徐家匯大教堂聖詩聲聲,玉佛寺香煙嫋嫋;過街樓下的麻將老人,弄堂裡的足球少年;群眾劇場的滬劇、滑稽戲,大劇院的交響樂、芭蕾舞;老飯店的本幫佳餚,杏花樓的廣式粵茶,雲南路的各地小吃,紅房子的法國大菜,小紹興的三黃雞,美國的肯德基;上海老街的茶館,衡山路的酒吧,中西合璧,新歡舊愛,各有各的精彩。夜幕降臨,霓虹閃耀,夜上海粉墨登場,和平飯店的爵士樂,豫園的絲竹音樂,讓人追憶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老上海的舊夢,而現代迪斯可的節奏,遍地開花的網吧,又把人帶回了21世紀的現代文明……  

  邁入21世紀的上海,繁榮與開放在這裡播種,東方明珠電視塔、上海國際會議中心、浦東國際機場,無一不描繪著國際大都市的開闊前景,21世紀的上海,光榮與夢想在這裡匯合,上海博物館、上海大劇院、城市規劃館,無一不張揚著國際化大都市的廣博情懷。新世紀的上海是現代化、國際化、時尚化的標本,她將熱情地歡迎著世界各國朋友們的到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