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 在哪裡?

“香格里拉”就在雲南省中旬縣。“迪慶”,藏語意為“吉祥如意的地方”。這裡雪山雄偉傲拔,高山峽谷縱橫,草原廣袤肥沃,原始森林莽莽,高原湖泊星羅棋佈。舉世聞名的“香格里拉”便在這裡。

“仙人遺田”白水台,納西語意為“逐漸長大的花”,位於中旬縣三坎鄉白地村,距中甸縣城101公里,是迄今發現的規模最大的冷泉型淡水碳酸鹽泉華臺地,晶瑩的泉水層層下溢,遠望優如一道凝滯的瀑布,近瞧好似一塊層疊美玉,實屬天賜罕見的奇特景觀。白水台所在地是納西東巴文化的發祥地,是傳說中納西族聖祖丁巴什羅和第二代聖祖阿明什羅的修行地。

噶丹松贊林寺又稱歸化寺,是雲南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群落,始建於西元1659年,距中甸縣城5公里,有巴士直達。門票10元。全寺仿拉薩布達拉宮佈局,依山勢層疊而上,氣派非凡。週邊築有橢圓形城垣,兩主殿威嚴而華美,殿內壁畫色彩鮮豔,筆法細膩,以描述史跡典故,弘揚佛教教義為主,每年農曆十一月二十九日藏民在此舉行以“跳神”(面具舞)為主的格冬節氣氛神秘而濃烈。

雲南的雪山不計其數,玉龍雪山、哈巴雪山等,雪山中的無名之輩更是難以盡述,然而德欽境內的梅裡雪山,其崇高地位勿庸置疑,它是藏民心中的八大神仙之首,頗具王者之尊。梅裡雪山十三峰,主峰卡格博正是一座金字塔形的雪山,被譽為“世界最美之山”卡格博峰海拔6470米迄今無人登頂。
地球


順便推薦一個免費看電影的網站:
不緩衝,速度極快,我新申請的一個功能變數名稱,希望大家都來光顧,保住我的成果。只求人氣,不求錢。恩,我個人認為是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認為最完美,最神聖的地方.哪個地方,就是屬於你自己的”香格里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