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旅遊需要注意些什麼

徒步旅行注意事項
1、出發前,制定可行性計畫。
2、除必需生活用品外,可帶可不帶的用品一律不帶,儘量精簡行裝,以減少旅途中不必要的負擔。夏天要做好防暑準備,草帽水壺不可少,一定要帶常用藥。
3、徒步最好是結伴而行,途中可以互相照應。
4、有下肢血管病,皮膚潰瘍及扁平足症者不宜徒步旅行。
5、穿上輕便、合腳的鞋子。襪子的大小也要合適,不能太緊太短。切忌穿不合腳的鞋、皮鞋、高跟鞋和新鞋。鞋底不能太薄。
6、如果是進行長途徒步旅遊,出發前最好進行幾次適應性訓練,逐漸加大運動量,以增強耐力。
7、夏季徒步旅遊時,要避開上午11點至下午3點這段最熱的時間,而且要戴草帽,水壺灌滿水,以免中暑。
8、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和營養的補充,不要長時間僅僅食用乾糧,要儘量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
9、每天步行結束後要用溫水洗腳,以解除疲勞。
1、上山時,身體要略向前傾,攀登陡峭山坡應走之字路線,下山時,身體應稍後仰,放鬆下肢肌肉,以免腰腿酸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