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騎自行車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騎自行車外出比起走路,不安全的因素增加了,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如下:
  1.要經常檢修自行車,保持車況完好。車閘、車鈴是否靈敏、正常,尤其重要。
  2.自行車的車型大小要合適,不要騎兒童玩具車上街。也不要人小騎大型車。
  3.不要在馬路上學騎自行車;未滿十二歲的兒童,不要騎自行車上街。
  4.騎自行車要在非機動車道上靠右邊行駛,不逆行;轉彎時不搶行猛拐,要提前減慢速度,看清四周情況,以明確的手勢示意後再轉彎。
  5.經過交叉路口,要減速慢行、注意來往的行人、車輛;不闖紅燈,遇到紅燈要停車等候,待綠燈亮了再繼續前行。
  6.騎車時不要雙手撒把,不多人並騎,不互相攀扶,不互相追逐、打鬧。
  7.騎車時不攀扶機動車輛,不載過重的東西,不騎車帶人,不在騎車時戴耳機聽廣播。
  8.學習、掌握基本的交通規則知識。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