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明珠"到底是哪

香港被稱為“東方之珠”

上海有個東方明珠電視塔
香港素稱“東方明珠”,有亞洲最美夜景之稱,也被譽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乘坐渡海小輪欣賞維多利亞港的迷人夜色,感受海風輕輕拂面;登太平山頂一覽港島夜景,當之無愧位居十大都市夜景的首位!
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坐落於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嘴尖上,以其468米的絕對高度成為亞洲第一、世界第三之高塔。東方明珠塔背擁陸家嘴地區嶄新的現代化建築樓群,與隔江的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交相輝映,展現了國際大都市的壯觀景色。

  東方明珠塔以其大小不一、錯落有致的11個球體,從蔚藍的天空串聯到如茵的草地,與相鄰的國際會議中心那對巨大的球體遙相呼應,描繪出一幅“大珠小珠落玉盤”的如夢畫卷。東方明珠塔憑藉其穿梭於三根直徑9米的擎天立柱之中的高速電梯,以及懸空于立柱之間的世界上獨一無二的360度全透明三軌觀光電梯,讓每一位遊客充分領略現代技術的無比神奇。  

  在90米的下球體室外觀光廊、263米的上球體主觀光層、259米的上球體室外觀光層和350米的太空艙,高樓林立、大道縱橫、車水馬龍的都市風景一覽無餘;東方明珠各觀光層櫃檯裡1000多款造型獨特、製作精美的各式旅遊紀念品琳琅滿目,令人目不暇接、留連忘返。

  譽名中外的東方明珠空中旋轉餐廳坐落于東方明珠塔267米上球體,是亞洲最高的旋轉餐廳。其營業面積為1500平方米,可同時容納350位來賓用餐。餐廳同時提供多款豪華套餐與中西結合自助餐,百餘種美味佳餚不間斷供應,讓美食與美景共用。東方明珠空中旋轉餐廳以其得天獨厚的景觀優勢、不同凡響的飲食文化、賓至如歸的溫馨服務,傲立於上海之巔。  

  上海城市歷史發展陳列館位於東方明珠塔零米大廳內,展示面積超過六千平方米,是集歷史、文化、鑒賞、旅遊、娛樂於一體、具有創新理念的歷史陳列。徜徉歷史長河、追尋海上舊夢、品味文化上海——陳列館充分注重觀賞性與參與性,採用“融物于景”的場景化展示手法,憑藉其高科技的技術手段,將文物、道具、模型、音視頻多媒體、聲光電等表現手法融於一體;靜態展示主要以蠟像人物和文物道具為主,而動態的展示以實景和影視相結合,十分逼真。讓人既感受到歷史文化的底蘊,又領略了現代化高科技的魅力。  

  入夜後,遙望東方明珠塔,則是華燈齊放、色彩繽紛;而在塔上俯瞰都市夜景,更是一派流光溢彩、燈火輝煌。當然是香港啊,東方明珠電視塔才指上海浦東的一個建築的啊,本人上過兩回了啊,東方明珠是上海的電視塔。  東方之珠 是指香港。我也思考過:
東方明珠是香港 東方之珠是上海.應該是香港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