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給馬蜂蟄咬的當時,應該試用氨水塗抹,沒有的話用自己的尿液也可以。試用洋蔥塗抹也可以起到一定效果。不知道你現在被蟄了多長時間,如果沒有呼吸困難、頭暈、胸悶、手足麻木等全身性症狀,可以服用抗過敏藥物如撲爾敏、息斯敏或者激素類藥物如強的松。
不放心的可以到醫院使用肌注或者靜脈注射的方法用藥。大量喝水以及補液是促進機體排除毒素的方法之一。
蜂蟄咬後,一般不會產生嚴重的中毒反應。

  緊急處理原則:

  1.當被蜜蜂蟄傷後,局部皮膚會出現疼痛和搔癢,還會伴有紅腫熱等過敏刺激和局部炎症反應。如果蜜蜂的毒針刺到皮膚裡,一定要取出來。

  2.用冰塊敷在蟄咬處,可以減輕疼痛和腫脹。如果疼痛劇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物。

  3.如果有蔓延的趨勢,可能有過敏反應,可以服用一些抗過敏藥物,如苯海拉民、撲而敏等抗過敏藥物。

  4.密切觀察半小時左右,如果發現有呼吸困難、呼吸聲音變粗、帶有喘息聲音,要立即送最近的醫院去急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