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時怎樣確保安全?

登山旅遊是大學生比較喜歡的旅遊項目,但是攀山越嶺稍不注意會發生意外事故,因此在登山中要特別注意以下幾點:(1)要弄清山的地質結構,儘量不在危險的地方攀登。(2)要帶必備的用具,如拐杖、繩子、手電筒。(3)不要單獨行動,要結伴而行。(4)雨、雪、霧天不要登山,夏季要防雷電,不要手扶鐵索或在樹下避雨。(5)注意防火。入山不帶火種,嚴格遵守山林防火規定。(6)要防毒蟲(蛇)及野獸襲擊。(7)要儲備外出必備的藥品,去生疏的地方,要找嚮導,不要到深山密林中去,防止迷路。
為防止迷路,可作一些標記。若迷路可用一些簡單的方法來判定方向:看樹冠,枝葉茂密,樹冠大的一側是南方;看樹幹,陰濕長苔蘚,樹皮粗糙的一方是北方;看蟻窩積土,土多的一側是北方。
1)要弄清山的地質結構,儘量不在危險的地方攀登。(2)要帶必備的用具,如拐杖、繩子、手電筒。(3)不要單獨行動,要結伴而行。(4)雨、雪、霧天不要登山,夏季要防雷電,不要手扶鐵索或在樹下避雨。(5)注意防火。入山不帶火種,嚴格遵守山林防火規定。(6)要防毒蟲(蛇)及野獸襲擊。(7)要儲備外出必備的藥品,去生疏的地方,要找嚮導,不要到深山密林中去,防止迷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