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如何選擇好的旅行社?

為了有計劃有目的地旅遊,許多消費者會選擇跟隨旅行團出遊。但在眾多的旅行社中,很多旅行社缺乏規範的管理和服務規章,員工素質也參差不齊,有些旅行社甚至就是一個“仲介機構”。因此,消費者在計畫出遊時,首先應該選擇一家信譽佳、服務好、管理規範的旅行社。那麼,如何挑選旅行社呢?

首先,消費者要瞭解有關旅遊行業的基本法規,具備一定基本常識。目前,我國的旅行社分為國際旅行社和國內旅行社,前者可經營入境游、出境游、邊境游、國內游、代辦入出境手續;後者只能經營國內遊及與國內旅遊相關的業務。外出旅遊時,首先要弄清該旅行社的性質類別,以免因其跨業務經營而受到侵害。具體有關情況均可向旅遊質監部門諮詢。

其次,選擇前要查證該旅行社及其分銷點有否“一照兩證”,即營業執照、經營許可證、品質保證金繳納證書(一般均為影本)。品質保證金是表明該旅行社向旅遊局交納了一定的保證金。如果消費者與其發生爭執,而旅行社又不服處理,旅遊局可從保證金中強行扣款賠給消費者。消費者也可通過投訴電話和諮詢電話確認。

另外,消費者要跳出只求價格低,不顧服務品質的怪圈。一些旅行社報價看似便宜,實則低質低價,往往導致諸多糾紛和麻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