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最經典的探險勝地?

魯格國家公園

是非洲最早成立的野生動物保護區之一,總面積約500萬英畝。在這裡幾乎每一種非洲的主要動物都得以繁衍生息,包括1500頭獅子和8000頭大象。Explore公司(exploreafrica.net)在克魯格國家公園開辦探險旅遊業務已經有15個年頭,他們把遊客安置在野外的營地中,遊覽過程則取決於遊客的選擇。導遊可以在黎明和黃昏帶您走入野生動物的王國,因為這兩個時間段是觀賞野生動物捕食的最佳時機,遊客可以選擇搭乘敞篷陸虎或者步行,在遭遇野生動物時可以有更加親密的接觸。

每年7月和8月野草比較低,可以看到非洲草原的五大明星:獵豹、獅子、水牛、非洲象和犀牛。遊客可以選擇的最佳方案是兩周旅遊探險隊,費用大概是6000美元,行程兩星期,包括飛機往返、餐飲和豪華住宿。地點主要包括克魯格國家公園和南非一個較小的公園,例如以稀有的野狗和巨石遍佈的風景著稱的馬迪克韋(Madikwe)山,以及位於博茨瓦納的奧卡萬戈(Okavango)三角洲。這是一個在廣袤的喀拉哈裡(Kalahari)沙漠中由乾枯河道組成的巨大迷宮,面積達到6000平方英里。遊客只能乘坐飛機或者船前往,觀賞奧卡萬戈的最佳地點是Stanley Camp,從這八個宿營地正好可以俯瞰博若河,這是三角洲地區野生動物最密集的地方。在莫科洛(Mokoro,一種吃水比較淺的獨木舟)裡,導遊滑動著船槳,帶領遊客靜靜地靠近大象、黑犀牛和水牛,如果比較幸運的話,還能夠看到更多的獅子。

澳大利亞:潛水大堡礁

通常情況下,遊客來大堡礁都是直奔凱恩斯,不過這裡更多的是人聲嘈雜,而不是偶爾出沒的野生動物,所以更加偏遠的威爾森島(Wilson)是個更好的去處。其實這裡也是大堡礁的一部分,距離海岸48英里,遊客只能乘船前往。威爾森島遍佈白色的沙灘,有6個永久豪華海景帳篷。5晚的全部費用從1428美元起。威爾森島是一個珊瑚礁,佩戴潛水呼吸管的遊客只要從岸邊向海裡走幾步,然後低頭潛入水面就可以看到珊瑚和魚類。遊客也可以從附近的鷺島(Heron)租用潛水用具,半天的費用是320美元。

儘管島上的工作人員會帶領遊客觀光或漫步大堡礁,但是領略野生動物的奇趣顯然更有意思。剛剛破殼的綠色長頭龜會在自己的巢穴旁出沒,岩鷺則在搭建小窩。每年7月,座頭鯨會帶著它們的子女從南部遷徙至此,如果在8月來,還可以看到它們躍出水面的壯觀景象。當然不管在什麼季節,您都可以坐在小島東岸天然形成的燧石椅上,來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看看日出,沒有比這個更愜意的事情了。

柬埔寨:探險吳哥窟

吳哥窟的印度教廟宇占地200英畝,是一片由石灰岩建成的歷史遺跡,在考古學領域它早已名聲在外,包括100多座可以追溯到13世紀的高棉古建築,這些建築散佈在柬埔寨西北部的密林中。如果僅僅把吳哥窟當作前往泰國或越南旅行的中轉站,稍作停留,那麼肯定會錯過其尚未開發的一面。所以最好在這裡停留一個星期,每年10月和11月當地的濕度較低,是最合適的時間。在黎明前,吳哥窟的石頭走廊相當安靜,可以在太陽開始灼烤花崗岩牆之前,獨自一個人鑒賞那些精美絕倫的古老雕刻,而且沒有嘈雜的小販分散你的注意力。

每天支付25美元,就可以從吳哥導遊協會(Angkorguide.org)雇一位元導遊,這個組織有嚴格的導遊許可證制度,因此針對有關柬埔寨文化和高棉帝國的問題,導遊會給出滿意的回答。除了吳哥窟,當地還有一些必看的遊覽勝地,例如巴戎(Bayon)寺,這裡有一些石柱,上面雕刻的面孔集寧靜、怪誕和栩栩如生於一體,還有塔布隆(Ta Prohm)寺,這個隱藏在密林中的神廟,因為《古墓麗影》在此拍攝而聲名鵲起。

辛巴威:贊比西河漂流

在過去十年裡,著名的急流探險家都在非洲贊比西河痛快地耗盡了自己的腎上腺激素。 贊比西河是世界聞名的急流水域,被稱作世界上最好的漂流地。在維多利亞瀑布高達300英尺的水幕以東,棕色的贊比西河流過尚比亞、辛巴威和莫三比克,一路蜿蜒,穿過巴托卡(Batoka)峽谷,在這裡形成了42個巨大的急流險灘。來這裡尋找刺激的遊客可以在滾水一般沸騰的V+級險灘上大過其癮,例如“通往天堂的樓梯”和“駕馭魔鬼的人”,也可以來到繞過第2號急流的Tube之類的岩洞進行探險。但應該留神的還不僅僅是水流本身,畢竟這裡是南部非洲,這些河流不僅是漂流的聖地,更是鱷魚、河馬、巨蜥和魚鷹的家,只要在岸上走上一段距離,就有可能面對獅子、狒狒、斑馬和正在洗澡的大象。@multimore@Global Descents(Globaldescents.com)提供10天漂流探險旅遊項目,遊客可以深入巴托卡峽谷,體驗贊比西河所有的野性——急流和野生動物,還可以戴上一頂適合晚裝的寬邊太陽帽,晚上一起到河邊享受沙灘。喜歡獨立的高級急流愛好者可以露營在尚比亞的利文斯頓城(Livingstone),選擇Zambezi(Thezambezi.com)提供的Kayak七天乘船旅遊項目,收費1360美元,其中還包括每天往返於河流中最熱門的洞穴。

墨西哥Baja:衝浪蠍子灣

20世紀40年代,第一批來自加州的衝浪愛好者穿過墨西哥邊境尋找人跡罕至的衝浪地點,從那個時候開始,Baja衝浪旅行就成為衝浪愛好者的“成人儀式”。那個時候,來自聖達戈的一大群人通過傳統線路遊覽Baja北部,K38和Baja Malibu等地人滿為患。如果既希望體驗Baja的魅力,又不願意去湊熱鬧,不妨取道向南,從聖達戈出發,直接穿過一號公路上的蒂華納(Tijuana),抵達聖胡安尼克(San Juanico)城和Punta Pequena,也就是蠍子灣,一路上風塵僕僕,需要開16個小時車,或者也可以直接搭乘飛機到拉巴斯(La Paz,玻利維亞首都),然後向北開車三個半小時。

每年9月,來自南部的巨浪席捲海岸,湧入蠍子灣,而且大風每天都從海面對著岸邊刮,使得這裡的巨浪更加完美。絕大多數衝浪愛好者沿著岩壁露營,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海灣。舊式風格的住宿標準是每人每晚7美元,先到先住,帳篷頂是防水布材質,而且可以防蟲。這裡的餐飲價格似乎還停留在上世紀40年代,一個鮮魚墨西哥玉米卷加上一杯啤酒(Cerveza,西班牙語)只要3美元,所以用不著自帶炊具。

尼泊爾:和珠穆朗瑪峰擦肩而過

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可能沒有機會登上世界最高峰.不過仰望的機會可不能錯過。到目前為止最好的喜馬拉雅長途跋涉路線是從魯卡拉村出發,經過納姆澤巴劄爾來到珠穆朗瑪峰營地,行程12天,沿途可以欣賞珠穆朗瑪峰,此外還有阿瑪·達布拉瑪峰(海拔6812米)、康特嘎峰(海拔6799米)和塔瓦切峰(海拔6542米)。每年4月和10月天氣最為晴朗,潔白的峰頂在深藍色天空的映襯下格外醒目,紅色、綠色和橙色的宗教旗幟散發著超自然的光輝。來這裡跋涉,選擇夏爾巴嚮導和旅行社非常必要,如果想體驗真正的跋涉,還是應該仔細選擇。Karma Quest公司可以雇用當地導遊,這些導遊都經過生態跋涉訓練,擅長帶領遊客體驗夏爾巴文化。跋涉途中他們會帶領遊客進入他們自己家裡吃一頓飯,邀請客人參加夏爾巴婚禮,或者,在冬天帶領遊客進入位於Tyangbuche的色彩斑斕的光明節(Mani-Rimdu,一種佛教節)。

厄瓜多爾:巨龜群島的海上航行

在厄瓜多爾海灘上,總有很多遊客聚集在這裡觀看正在曬太陽的海獅和巨型鬣蜥,距離這裡600英里就是萬舟駢集的巨龜群島(Galapagos)。 在這些小島上,乘坐小船一路劃過,岸邊還可以看到彬彬有禮的企鵝。遊客可以進入石灰岩洞,或者去峭壁旁看看正在爬行的紅色和藍色的螃蟹。但是很少有遊客來這裡探險,露營的就更少了。ROW International(rowinternational.com)旅行社開闢了一條新旅遊線路,行程11天,內容包括漂流和露營,每年春季和秋季啟程。這兩個季節的溫度在25度左右,藍色的天空和鰹鳥藍色的腳掌相映成趣,線路報價2890美元。每個旅遊團的具體行程可能有所變化,並且有望加入一些新項目,例如攀登賽拉·涅哥拉(Sierra Negra)活火山,划船到海豹、海鬣蜥和企鵝嬉戲的場所進行潛水,以及到富有原始美的沙灘帳篷裡休息4個晚上。

加拿大:滑雪天堂不列顛哥倫比亞

單從滑雪角度考慮,加拿大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足以讓瑞士相形見絀。 這裡大概有40個滑雪區,至少25家接待遊客的叢林小屋,18家提供直升機滑雪的旅行社,大約12家提供雪地履帶車輛服務的公司,6條主要山脈和面積達數千英畝的北美大陸最好的滑雪地形。如果既想領略不列顛哥倫比亞的勝景,又不想支付價格昂貴的直升機費用,不妨轉到該省的西南部。Whitewater地區每年都有大約40英尺的降雪,所以在暴風雪之後的幾個星期裡,找一片還沒人滑過的原始雪並不是難事,只有當地的滑雪者才瞭解這一點。

如果準備去偏僻地區,可以從尼爾森市向北45英里,去找Retallack Resort and Adventures公司(Retallack.com),這是一家經營雪地履帶車輛的公司。這片滑雪場面積達到9500英畝,垂直落差達到3600英尺,兩旁有樹的滑道非常陡峭,雪量相當充足,通常年份的2月都有10英尺的積雪,每人每天390美元。@multimore@Apres提供改建的帶有藝術家風格的旅館,面積達到10000平方英尺,在這裡,坐在熱氣騰騰的浴缸裡,來上一杯白色Russian(一種免費的自釀飲料),無比愜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