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遊時如何準備食品

旅遊之前,應選購一些食品以備途中的不時之需。
  新鮮食品:旅遊食品一定要選擇新鮮,色澤亮麗,讓人一見便垂涎欲滴。有關專家認為:到綠色地帶應選擇偏紅色的食品;黃土地帶應選擇偏藍色的食品;城市灰色地區則應選擇褐、綠色食品。如果食品的顏色同所處環境的色調一樣,比較影響人的胃口。
  多汁食品:含糖量較低的汽水、富含維生素的飲料以及水果等,既解渴又可以減輕旅途的疲勞。
  營養食品:一般一個成年人在外出旅遊時,每天要消耗約300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一個年輕體力勞動者的旅遊食品。這些東西不宜吃得過飽,以免影響旅遊行程。
  風味食品:攜帶的旅遊食品應具有多風味,互相搭配,以促進食欲。可選擇一些自己喜愛的食品,在飲食不習慣時派上用場。在風景區旅遊可以選購當地的傳統特色食品,品嘗風味小吃,即可飽口福,又可以得到美的享受。
  柔軟食品:一般在旅遊中,人的體力消耗較大,容易口舌燥,食欲不振。而柔軟食品既新鮮,又易於消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