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中轉換機要注意什麼?

乘坐國際航班有時會遇到需中轉換機後才能到達目的地的情況。對於中轉換機,應當有些瞭解。直接換機時不必出機場,在辦理中轉手續的櫃檯即可辦理續乘航班的登記手續。如果行李是辦理的直運目的地,就不必將行李取出重新辦理交運了。
許多國家規定,凡定妥續乘航班座位的聯程過境客,在機場內換機停留24小時以內,即使沒有過境簽證,也可以離開機場到城裡觀光。還有的國家規定,旅客可以在機場辦理過境手續,只要不誤乘機,起飛前一小時返回即可。
如果當天沒有銜接的飛機,旅客就要在中轉地過夜。如果行李辦的不是直運目的地,還要等取到行李,重新辦理交運後,再離開機場。
乘客的膳宿由當地的航空公司安排。各國航空公司對於跨洲的長航線旅行的旅客,都按下列規定免費提供膳宿。
1.持有國際聯程客票,並預先定妥最近一次聯程航班的座位的旅客,在班機到達銜接航班地點的時間起,到最近一次航班起飛時間止,免費享受膳宿,但以24小時內為限。
2.旅客已定妥最近一次聯程航班座位,可免費享受24小時以內的膳宿。但是續乘航班應是在旅客到達航班銜接地點24小時以後起飛。
3.如果旅客所定的續乘航班座位並非最近的一個航班,但到達銜接地點後,願改乘24小時以內的最近一個航班,而且該航班又有座位時,旅客也可以免費享用中轉換機期間的食宿。
對來自或前往美國、加拿大乘坐中國民航班機的國際聯程旅客,在紐約、三藩市、洛杉機等地銜接航班,中國民航不負擔旅客旅客轉港期間的膳宿。
如果是由於航空公司方面的原因,延誤了原定的銜接時間,航空公司將免費提供膳宿、交通,並負責安排好旅客繼續航行。
有時中轉換機需到另外一個機場,這樣麻煩很多,盡可能不買這種機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