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寶寶外出時如何搭乘公交工具?

39健康網

隨著寶寶一天天長大,你不可避免地需要帶寶寶外出,有可能乘坐各種交通工具,也會遇到很多困難。

  在寶寶周歲以前,帶著各種隨身物品、折疊式嬰兒車,還有一個不會說話、不會走路還愛發脾氣的寶寶,你恐怕是很難順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儘管如此,也還是有些辦法可想。

  首先注意儘量避免在公車運行高峰期,如上下班期間、節假日期間乘坐公車或電鐵的。這時一般車內都相當擁擠,空氣也很不好,既有一定危險,也對寶寶健康不利。如果不得不外出,出行時可以選擇寶寶背抱工具,把寶寶背在後背包裡或吊坐在大人胸前,這樣能騰出雙手,上下車都方便一些,也比較安全。

  另外最好多帶幾件寶寶的玩具或小食品,在寶寶哭鬧或因長時間坐車而感到不耐煩時,轉移寶寶的注意力,為你解圍。

  一般情況下,乘坐公共汽車時,乘務員會幫助你找到座位。乘坐地鐵時沒有乘務員的幫助,如果遇到困難,你也可以請身邊的人幫個忙,相信很多人都會樂意為一個帶著幼小孩子的母親提供幫助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