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海外旅行該注意什麼?

 2歲零6個月的男孩問:我們想在孩子3歲前全家一起到海外旅行一趟。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答:帶著嬰兒到海外旅行現在已經成了理所當然的事。不過,旅行意味著麻煩,千萬要慎重從事。
  (1)安全;
  (2)醫療環境;
  (3)能弄到嬰兒需要的東西。這三者是最低的必要條件。如果是排程得連大人都疲憊不堪的話,對嬰兒就更不合適了。登山的時候,也都是隊長負責保護較弱的人,何況父母對於孩子呢。同樣,在考慮旅行日程時,應該以全家最弱小的嬰兒為中心。

  那麼,什麼樣的地方為好呢?
  (1)麻煩少的地方,包括犯罪、天災等;
  (2)自來水可以喝,衛生環境好,救護醫療體制健全的地方;
  (3)嬰兒用品容易得到;
  (4)時差不大的地方。以上是最初海外旅行時要考慮的幾個要點。從孩子的角度來看,2-3歲的孩子並不懂得海外旅行有什麼愉快。說到底是大人的興趣。如果論玩,家附近的公園和夏威夷的海岸對孩子來說都是一樣的。

  考慮體力的話,1歲以後都是可以的,去的時候要注意以下事項:
  (1)如海外旅行保險;
  (2)不要帶著孩子在外面轉的時間太長;
  (3)注意日曬;
  (4)由於旅行時容易放鬆,因此要注意孩子的狀況;
  (5)帶上常備藥(讓主治醫師開些退燒藥等常備藥);
  (6)注意食物,要在可靠的飯店吃加熱過的東西,不要喝生水,等等。另外,主動接受預防接種後再去。長時間乘飛機時,也有人想給孩子使用安眠藥,但建議不要給孩子用安眠藥。硬要用的話,流鼻涕時用的含抗組胺劑的藥便可以催眠。當然,也可以找就近的醫師諮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