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遊陽朔有哪些方法?

第一篇:瞭解陽朔,行前第一課.
  陽朔位於廣西東北部,縣城距桂林市陸路65公里,水路83公里。全縣面積1400平方公里,人口約三十萬,有陽朔鎮,白沙鎮,興坪鎮,福利鎮等九個鄉鎮,其中陽朔鎮人口三萬。陽朔屬典型的岩洞地貌;灕江流經縣內的63公里河段是灕江風光最精萃部分,在全縣範圍內,遍佈著奇山秀水、美石異洞、田園風光構成的自然景觀融合成了一道天下獨有的立體風景。陽朔正是以其得天獨厚的自然旅遊資源和人文旅遊資源,成為我國著名的旅遊聖地。
  
第二篇:來陽朔前的準備工作
  
  (1)選擇最佳的出遊季節
  有很多網友問過我,什麼時候來陽朔最好?我總會說,什麼時候都好.
  其實陽朔四季皆美景,但是大多數遊客習慣在4—11月來遊陽朔,尤其是兩個黃金周期間,更是“人才”擠擠。如果真的要說什麼時候去陽朔遊覽最合適的話,個人認為是夏天。那時可以以清澈的江水中游泳戲水,那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小心安全),其它季節則少了這種樂趣;但同時也會享受到烈日的炙熱,別說我沒提醒你啊。
  
  (2)必備用品
  來陽朔旅遊,大可不必千里迢迢背一大包物品。只需帶個人的日常衣物、像機等即可,你所需要任何生活用品這裡都能方便都買到,也不貴,只需帶著錢來。還要記得帶上一分悠閒放鬆的心情,這樣才能好好地體會到陽朔的風景,來之前最好作作功課,當然不作也行,盲目的旅遊有時也是一種樂趣。
    
第三篇:背包上路,到達陽朔N種方法
  
  (1)桂林到陽朔
  桂林市是一個有名的旅遊城市,機場的所在地,也是鐵路上的重鎮,交通聯接等國內大中城市,為大多數遊客來陽朔的第一站。
  從桂林火車站出來,車站前的停車場就有陽朔專線車,車票10元,車程一小時(推薦,此車可以隨時停,如想在楊堤,白沙等地下車非乘它不可)。十五分鐘發車一趟。
從桂林汽車站(與火車站同在中山路,相隔一站路),有直達班車,13元,途中不停。也可在汽車站乘前往荔浦,平樂,恭城的班車,10元,中途在陽朔下車。
  從飛機場到桂林火車站有專線大巴,車票20元,也可打的。
從桂林火車站到陽朔打的,100元左右,可乘五人。
  如果你是清晨到達桂林,那麼還可以選擇乘遊船到陽朔。這是傳統的灕江遊項目了,船票210元,從桂林到陽朔也是主要的旅遊線路之一,上午9點左右出發,下午2點多到陽朔碼頭。這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但是比較貴一點。
  (2)廣東到陽朔
廣東到陽朔很方便,廣州、深圳、珠海、東莞等各城市車站都有到陽朔或桂林的長途班車。其中往來深圳、廣州的車次最多,車型也各有不同,價格相差很多。如陽朔車站每天都有發往廣州、深圳的臥捕班車車票分別是100元,150元。

(3)廣西其他地方到陽朔
一般也是先走桂海高速公路到桂林再轉車到陽朔,但南寧、柳州等城市也有到陽朔的的直達車。南寧到陽朔在琅東車站乘前往恭城的直達班,90元到陽朔。柳州到陽朔25元。

第四篇:吃在陽朔 陽朔美食
  
  陽朔的啤酒魚是久負盛名了,當屬陽朔第一名菜,來陽朔不可不嘗,一般用的是鯉魚,肥而不膩、香辣適口,口感略帶點甜味,價格是18元/斤。另外還有毛骨魚、劍骨魚、桂魚等可供選擇,這幾種魚肉質細,刺比較少,當然價格也比鯉魚高出很多,一般是40元/斤,點菜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價格,以免挨宰。此菜一般都放辣椒,不能吃辣就吃不到最正宗的。在疊翠路上的幾家大排檔可以算是做啤酒魚的老店了,像“大師傅“、“謝大姐”、“一片瓦”、“彭大姐”、“老段大排檔”等都是不錯的,另外碧蓮巷的滿得拐飯店,謝三姐飯店,胖妹啤酒魚店,樂誠大排檔等也還可以。個人愛好上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灕江清水魚,是用魚下鍋燙煮吃的,非常鮮美,而且不辣,適合不吃辣的同子們,推薦縣城丁厄大圓盤處的灕江清水魚店,灕江漁村等。陽朔不光有魚吃,還有幾家不錯的特色中餐館,如荊埡路的東山羊肉店,羊肉好吃啊,杏花村山羊店,天天有狗肉店,幹鍋魚店,斑魚店等等是我們本地人常去的,都是美味啊,尤其是東羊飯店,週末經常滿座,生意好得不得了。
另外陽朔的飯店的家常小菜中,各種釀菜也是本地特色,很好吃的。茄子釀,辣椒釀,南瓜花釀,油豆腐釀,水豆腐釀,螺螄釀,香茹釀,筍子釀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螺螄釀,本是一道很好吃的菜,製作工序有點複雜,但不知何故,我在陽朔餐館吃的螺螄釀都感覺難吃,不知是何故,自家作的就好吃得不得了,餐廳做的螺螄釀簡直是敗壞陽朔螺螄釀的名聲…………現公佈其製作方法是讓各位回家自家作去:把大的田螺洗乾淨,用剪刀剪去田螺屁股,把螺螄肉挑出來,打螺螄殼刷洗乾淨,洗去螺螄的腸肚,只留前面的肉。把螺螄肉跟半肥瘦的豬肉混和?碎,先後再塞進螺螄的空殼裡,入進鍋裡煮熟,一定要加入薄荷或紫蘇(一種香菜),煮熟了就可以吃了。記得塞肉時不可塞得太緊,不然不易吸出肉來。偶可是吃螺高手,從不用牙籤挑肉的,左手拈螺,右手拿筷子一點螺螄,就可吸出來了。味道好,吃的方法也有趣,真是人間美味啊。餐廳大概嫌麻煩,做的偷工減料,所以難吃。
至於西餐嘛,還是老外吃的多,西街有很多餐廳都有中西餐。試試未嘗不可,以前的很多攻略都有介紹我就不多說了。一句話,吃西餐吃的是氣氛,不是味道。不過能跟許多老外在餐廳裡一起進餐,也是不少人難得的的人生經歷。老外比較多的店:旅行者餐廳,紅星特快,沒有餐廳,明園咖啡等等。

陽朔的早餐、小吃
陽朔人的早餐以米粉為主,兼有其它各種食品,種類十分豐富。
米粉:介紹幾家好吃的店讓大家有所選擇:灕江源飯店的米粉不錯,位於老西街口,就餐環境最好,味道也好。寶泉米粉店,位於寶泉路與城中路的轉彎角,跟芳草筆店很近,我常在此解決早餐,本地人的最愛。可哥米粉店,位於抗戰路地稅大樓對面,口味很好就是離得較遠。車站米粉店,位於汽車站一樓,好吃,食客很多。瘦子米粉店,名氣很大,但凡名氣大的東東不管好否,你來了如果不試試,肯定會心有不甘的,所以也可以嘗嘗,但瘦子米粉不合我的口味。另建行對面的小巷子裡有一家賣煮粉的,本地人也愛吃,還可以加煮蛋或煎蛋,比較有營養,但就餐環境還是小而破舊。
油茶及推薦地點:疊翠街瘦子米粉店對面的早點攤,雖然沒有信合飯店的油茶內容豐富,但是也足以讓陽朔眾多油茶fans過過油茶癮了,還兼有包子,豆漿,豆腐花。油茶是山上瑤民的一種傳統食品,以恭城縣的油茶最正宗美味,推薦恭城信合飯店的油茶,最有特色,還有油茶火鍋,可惜遠在恭城,讓我想起來都要流口水。一碗熱騰騰的濃香的油茶,放進各種佐料,蔥花,米花,油果子,松花糠,趁熱喝下去真是舒服啊,難怪愛喝的人都會上癮。光喝油茶吃不飽,如果加上了陽朔本地特產的板栗肉粽就是完美的陽朔式早餐了。
(注意:油茶還有特殊價值,多喝油茶會使頭髮烏黑油亮,經我仔細觀察發現恭城縣的女子個個青絲如雲,好生令人羡慕,想來是天天喝油茶的喝出來的)
呀,忘了公佈價格了:米粉一般2元二兩,也有的店1.7元(如寶泉米粉店),油茶1元1碗,板栗粽1-1.5元。
西街口的灕江源飯店的早餐就餐環境好,衛生乾淨,品種也多,除了米粉,還有稀飯,粽子,包子,豆漿,茶葉蛋。今天早上我去吃,發現他家的經常方式很一不樣,客人來一般是先買給客人二至五元的早餐票,憑票到攤上去任點食品,用不完的早餐票可以退錢。這在陽朔的早餐店是很少見的。也是女老闆,很漂亮,也非常溫柔和氣。

陽朔的粥:我最經常的早餐是吃粥。陽朔疊翠路上文我所說的油茶攤旁就有兩家賣粥的,陽朔的粥攤上,都擺有十幾個的小菜盆,分別裝了各種時令炒素菜:有青椒炒黃豆,豆角酸,小芋頭,酸筍,素苦瓜,海帶,素茄子,肥豆角,紅薯苗,毛豆,南瓜…………雖然都是便宜的素菜,但品種極為豐富。店主會為你上一碗粥之後,再給你一個小碟一雙筷子,讓你任挑前面的各種菜到自已的碟中,用來佐粥,非常有意思。我最喜歡在第一家店吃,也就是緊挨油茶攤旁的那一家,支了一個紅色的涼蓬的,他家的炒豆子好吃,白粥1元1碗,骨頭粥和綠豆粥1.2元每碗。他家還有一種食品叫米豆腐,沒聽說過吧,去嘗嘗就知道了(不過我並不愛吃)。
車站對面的停車場有夜市,晚上有很多煲仔粥,也不錯的。另有一家周記餛吞在陽朔本地也小有名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