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旅行,給孩子帶什麼食物?

人在旅途中,受客觀條件的限制,無論是火車或長途汽車,都受到長時間單調的車輪聲的刺激,使疲勞增加,抵抗力下降,尤其是兒童,極易疲倦嗜睡,口內清淡無味,下肢浮腫等。

邋邋由於旅途中的這些特點,飲食營養也發生改變,體力消耗也比平時大,飲食習慣沒有規律,食物種類受到限制,如能適當注意飲食營養,則可以消除旅途中的疲勞。
邋邋
邋邋在旅途中應食用富有營養而容易消化及攜帶方便的食品。雞蛋是旅途中最理想的食品,雞蛋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食用攜帶都很方便,若製成茶葉蛋,則更加香味可口。每一隻雞蛋可供給蛋白質6∼7克,熱量85∼94千卡,還有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營養物質。
邋邋
邋邋水果也是旅途中不可缺少的食品。水果可以供給充足的維生素、纖維素、無機酸及水分,可以補充旅途中蔬菜缺乏的不足,多吃水果對便秘也有一定的作用。宜選擇梨、蘋果、橘子等含水分較多的水果。
邋邋
邋邋旅途中還容易感到口淡無味,可以帶些榨菜、什錦醬菜及酸味的蜜餞,如杏脯、紅果脯等,這樣可以緩解口淡,促進食欲。
邋邋
邋邋旅途中由於體力消耗大,因此仍要供給充足的熱量,可以食用列車上的飯菜,也可以自帶一些含熱能較高的食物,如包子、蛋糕等。速食麵不僅熱量充足,攜帶方便,還可以補充一定的水分,是旅途中理想的食品。
邋邋
邋邋充足的飲水也是旅途中不可缺少的,以茶水和一些鮮果汁飲料較好,不僅可以增加營養,而且可以減輕旅途疲勞。
邋邋
邋邋此外,旅途中還應注意不宜吃太油膩、過鹹及水分很少的食品,以免加重旅途的不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