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外露營時怎樣取火種?

倘若火柴受潮,或沒有火柴,我們可以用槍彈射擊取火。方法是,先將子彈的彈丸拔出來,倒出三分之二的發射藥,撒在乾燥易燃的枯草或紙上,把彈殼空出來地方塞上紙和乾草,然後推彈殼入膛,用槍口貼近撒了發射藥的引火物射擊,即可引燃引火物取火。用信號槍在一定距離直接對準易燃物射擊,可以引起燃燒。或者從槍彈上取下彈丸,用小刀背或石塊將彈殼頸口打開,彈頭便可用手指出來。如果你有獵槍的話,弄平彈殼頂,移動填塞,取出大部分彈藥。把幹引火物拿在手上,做好點火準備。然後把一些幹布片塞進彈殼,朝天放一槍,迅速取出燃著的布片,吹起火苗,點燃引火物。
最好帶上放大鏡,取火。倘若火柴受潮,或沒有火柴,我們可以用槍彈射擊取火。方法是,先將子彈的彈丸拔出來,倒出三分之二的發射藥,撒在乾燥易燃的枯草或紙上,把彈殼空出來地方塞上紙和乾草,然後推彈殼入膛,用槍口貼近撒了發射藥的引火物射擊,即可引燃引火物取火。用信號槍在一定距離直接對準易燃物射擊,可以引起燃燒。或者從槍彈上取下彈丸,用小刀背或石塊將彈殼頸口打開,彈頭便可用手指出來。如果你有獵槍的話,弄平彈殼頂,移動填塞,取出大部分彈藥。把幹引火物拿在手上,做好點火準備。然後把一些幹布片塞進彈殼,朝天放一槍,迅速取出燃著的布片,吹起火苗,點燃引火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