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必須帶哪些東西?

交通
  每至一地,必先清楚瞭解從本地至該地的交通途徑的價錢、班期,以便預早訂購客票。除了要對出發地的交通資料有所瞭解外,對於旅途中各站之間的交通途徑、班期及價錢,也需要弄清楚。每至一站,先行辦妥至下站的交通手續,以免臨走時到處也買不到船票、車票或機票。在旅遊旺季——春節、暑假——期間,這點萬尤須注意。國內的各類交通工具中,以火車的班期較為準確,可以令旅客較容易控制時間。大多數工薪族會選擇坐火車。新型空調車硬座的價錢相當於普通火車硬臥的價錢,假如身體健康,旅途不是橫貫祖國東西南北,還是選擇硬臥吧。若你年輕氣盛,還可以嘗試坐硬座,省下的錢可以多玩好幾天。火車的班次選擇也要注意,不要光看發車時間,重要的是何時到達。萬一做了趟慢車,可就慘了。不過有時候你確要選擇慢車,因為在車上呆一個晚上,可是省下了一天的住宿費。各市、城、縣鎮內,以公共汽車最為便宜,當然也最為擁擠。當到達目的地後,常常需要轉汽車或坐船。坐汽車也有原則,儘量不要“打的”或租車,如今公共交通非常發達,大都能到你想去的地方,少坐一次計程車至少能省10塊錢。但絕對不是不要打的,有的時候,這10塊錢不僅節約了寶貴的時間,還有機會讓你恢復體力。長途汽車,要坐正規車站發的車,在售票窗口買票時要問清楚是哪輛車。如果是招手車,一定要問清價格和是否要轉車。不少地方盛行“倒車”,即你上了第一輛車,開到半路,它就將你轉給另一輛車,對司機來說,提高了效率,而對你來說,也許就是麻煩甚至是糾紛。在一些地方岢以搭順風車,不過要注意安全。坐船的時候注意不要在代辦點買票,因為有時候,他們會收幾十元的代辦費。另外,民航飛機票也可以打折了,選擇在淡季出行,光飛機票就可省下不少錢,網上預定價格還更低。大家外出旅遊時,除要留意路線及所乘搭的站數之外,更需注意財物的保安,提防小偷。每至一地,必須購買當地地圖。現在國內旅遊業蓬勃發展,地圖可以在車站、機場買到,切記要買最新的,以防資料過時。飲食國內的賓館大都附設餐廳。不過,在賓館的餐廳內用膳,價錢必會比在街上吃的更貴。因此,大家可以在街上的食肆進食,一方面較為廉價,另一方面更有風味,並且可以享受到更禮貌和更熱誠的招待,當然要注意衛生。不過,國內的部分街上食肆,是害群之馬的“黑店”,沒有標明食品價錢,到結帳時則飛禽大咬。大家在出發前,最好先打探清楚目的地有沒有這一類黑店,免遭損失。或者先看清楚那間食肆的食品有沒有標明價錢才好進內或坐下。雖然國內的城市鄉鎮一般都有大小食肆,但大家仍應帶備乾糧,以備急時之需。水壺就更是必備之物。
  藥品
  除了必備的食物之外,大家更須切記帶備不常用但又必須的藥物。退燒藥、喉炎丸、傷風藥、解毒片、喉糖、胃藥、止屙散等,有備無患,必須帶備。
  住宿
  至於住宿方面,國內目前各大小城鎮,都有不同規模的酒店、賓館、招待所以至青年旅社,國營、私營的也有,大家可隨意選住。在旅遊旺季——春節、暑假,國內較出名的賓館,都會爆滿,大家如非先預訂好房間,則需有心理準備,可能要在賓館的大堂煎熬一夜,或到較差的旅店暫住。大家如至一地的賓館,找不到房間,可請該賓館的服務員幫忙,代為打電話向別的賓館查詢,這樣可免奔波勞碌之苦。旅客退房,宜於每天的正午十二時之前辦理手續。如過了這個時間,房租會被多計半天。如過了下午六時,則會被多計一天。
  氣候
  ?大家無論到什麼目的地,須先瞭解該地的氣候概況,如四季的氣溫變化、晴雨的季節等,以便預備衣物的種類及數量。?假如在旅途之中有山區的話,必要多帶禦寒衣物及雨衣。由於山區天氣變化頗大,多帶則可保險。
  通訊
  既使到偏遠地區旅遊,也儘量選擇有較發達的通訊設備的旅館,確保隨身攜帶的手機功能正常。另外,記住以下的電話號碼有益無害:本地電話查詢:114長途電話查詢:113、173國際電話查詢:115報警電話:110火警電話:119
  費用
  目前,我國國內旅行支票不夠普及,國內自助旅遊者大多是攜帶現金出行,為避免錢帶得太少不夠花銷,帶得太多又不安全,所以在出發前,你應對旅遊全程的花費作一大概預算,預算內容應包括:?將旅行的經濟標準定位,是選擇經濟型(投宿普通旅社、招待所;三餐選擇經濟速食等方式;交通工具以公共汽車、步行、自行車租賃等為主)。普通型(投宿普通中檔飯店;三餐在店中或其它中小餐館就餐;交通可以在公共汽車之外,選擇計程車、旅遊巴士等)。還是豪華型(選擇高檔飯店住宿;一般在飯店享受三餐或其它高檔、特色餐左廳用餐;交通以計程車、租賃汽車為主)。?準備購買哪些物品,大概花費是多少。?返程採用哪種交通工具,大概費用。?到旅遊目的地後是否要探訪親友,需要備禮品或禮金多少。以上各條心中有數之後,再加上預算的30%-40%作備用。
  游季
  近幾年,旅遊熱起來了,尤其當夏季旅遊熱達到高峰時,你會發現,外出找住處是一件很頭痛的事。冬天雖然不是旅遊高峰,旅館也會有折扣,但天氣寒冷。因此春、秋兩季是出遊的最佳時機。
那要看去什麼地方了,如果是在城市帶上銀行卡就OK了.
在其他地方要帶的就多了,藥,特別是抗生素類的\防曬霜\雨衣\OK貼\花露水\礦泉水\乾糧\,如果要去叢林什麼的,那就多了去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