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豪華的酒店是幾星級的?

阿聯酋的迪拜擁有造價高達10億美元的“阿拉伯之塔”酒店,被稱作是全球唯一一座7星級酒店。
酋長宮殿總共的房間還不到400間,配備有128個廚房和餐具室,1002盞水晶裝飾燈(需要10名服務員專門清潔)。酋長宮殿的大廳還有一個全球最大的圓屋頂。
整個酒店面積為15萬平方米,裡面還有20個風格不同的餐館和一個60英畝的花園。該酒店的總經理奧普塔克瑪稱,酒店內有多條走廊,有的走廊長達1公里,他們將給酒店配備高爾夫球車,這樣酒店的服務人員才能在這裡方便地為客人服務。
6名服務員照顧1位客人
酋長宮殿的日常經營由德國凱賓斯基酒店打理。服務人員給所有的客房提供完美的服務,比如把小袋薰衣草放在臥房被褥之間,使被褥充滿了迷人的香氣;另外,還要在臥房枕頭下也放上薰衣草,這樣客人就能夠在薰衣草散發出的香味中入睡。房間一晚的入住價格高達1.3萬美元,還不包括給服務生的小費。每個房間的地板用的是名貴的大理石,上面還鋪有柔軟的地毯。房間燈光色彩的靈感來自室外的沙漠,讓客人進入房間後的感覺和室外一樣。目前,酋長宮殿的入住率並不高,人們在走廊裡看到的大多數人都是服務人員。在這裡,平均每6名服務人員照顧一位元客人。
當然,和一些其他的豪華酒店一樣,酋長宮殿也存在一些設計上的缺陷。比如,房間的隔音效果不太好,第一批入住的客人紛紛對此提出自己的意見;一些服務人員似乎對內部的環境不熟悉;45輛高爾夫球車似乎也不夠用,一些服務人員就不得不來回奔跑。
五星級吧,難道有六星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