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如何美容?

隨著旅遊旺季的到來,人們紛紛外出旅遊飽賞大自然的美好風光。但在旅途中,由於飲食無規律、身體疲倦,再加上風吹日曬,人的皮膚尤其是顏面容易遭受侵襲損壞,影響美容和健康,因此在旅途中特別需要美容。

  一、旅途中巧打扮。早晨起床後,先用溫水洗去面部的油脂汙物,再用冷水洗臉,可使皮膚增加彈性,洗後進行化妝,如搽點護膚霜,塗點口紅,灑點香水,不過要以淡妝為佳,不宜濃妝。

  二、巧選蔬菜添美容。晚上可就地取材,選用黃瓜、番茄、胡蘿蔔等新鮮蔬菜,切成片狀,貼在臉部、頸部,片刻後取下,稍加按摩,使皮膚吸收有益的營養物質。

  三、旅遊途中多飲水。飲水可補充面部皮膚由於缺水而失去的營養,因此在旅途中多飲水,是美容必不可少的保障。

  四、多吃水果益皮膚。水果中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可通過有機體的生化作用,為皮膚的健美提供豐富的營養。

  五、不忘記用山泉水洗臉。旅遊途中常到有山泉的地方,不要忘記多用山泉水洗臉。因山泉水污染少,內含多種礦物質,對皮膚極為有益,可增強皮膚韌性和彈力,防止產生皺紋和皸裂。

  六、休息時按摩面部。旅途中休息時,可靜心閉目養神,同時輕輕按摩面部。有利於皮膚恢復彈性,保持美容。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