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旅遊之三大紀律八項注意有那些?

三大紀律

一 :切忌單獨進入未經開發的原始森林。

以免迷路、失蹤,遭遇饑餓寒冷或野獸的襲擊,導致人身傷害。

二 :不能在林區或自然保護區內隨意採集標本、摘嘗野果。

有些種類的植物,它們的汁液、花朵或果實鮮豔惹人,但很可能有毒,如果隨意採摘,很容易導致中毒。

三 :在林區或自然保護區內,不能隨便砍伐、狩獵、野外用火、遺棄垃圾等。

當第一棵樹被砍倒的時候,人類的文明開始了;當最後一棵樹被砍倒的時候,人類的文明就結束了。愛護大自然,保護野生動物,義不容辭。

八項注意

一: 弄清目的地最佳旅遊季節。一般說來,北方森林公園的春、夏、秋三季,景觀特色比較明顯。尤其當地舉行登山節、山會的前前後後,是最佳旅遊時節。

二: 提前制定遊覽路線,科學安排遊覽時間,以免到了目的地手忙腳亂,耽擱行程。

三: 如果要去比較偏僻的林區或未開發的原始森林,需要找當地嚮導帶路,以免發生意外。

四: 在森林中穿行,鞋子要防水防滑,同時要戴上帽子或頭巾,穿長衣長褲,防止被樹枝掛傷或被毒蟲毒蛇咬傷。

五: 在茂林裡穿梭很容易迷路,除要帶備指南針外,還要留意溪流的走向,順水覓路,不失為上佳尋路法。

六:在山裡要懂得求生之道,多留意動物的出沒,鳥雀及猴子吃的野果之類,人類基本也能食用。

七: 若在山裡遇上暴風雨,首先要認清方向,找一處較開闊的坪子,既不致迷途也可避開雷擊。

八: 隨身攜帶手電筒、哨子、軍刀、繩子等物品,會有意想不到的用途,同時,急救藥品帶上備用,關鍵時刻,可以救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