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如何選擇旅行社

■注意旅行社資質。旅行社分為不同類型,國際社或國內社,標明了經營的範圍。如果是出境旅遊,一定要注意旅行社是否有出境遊經營權。記住各地旅遊局的電話號碼,對旅行社資質等問題不甚明瞭時,可以打電話諮詢。

■注意旅行社背景是否專業。旅行社所屬公司是以經營旅遊業為主,還是主營其它項目。主營旅遊,則一般投入精力較多,實力較強,較專業。

■注意看旅行社是否提供選種表,行程表內容是否詳盡。行程表就是旅行的排程,應包括住宿、用餐及景點幾個方面,越詳盡越好。一份出色的行程表甚至包括下榻酒店及用餐餐館的電話。另外,提供的日程表越詳盡,旅行社中途隨意改動安排的可能性就越小。

■注意行程安排是否合理。有些旅行社的行程看似誘人:國家多、城市多、安排緊湊。可實際上在途中浪費很多時間,甚至走回頭路,旅行下來,不僅是浮光掠影,而且人困馬乏,更談不上旅行觀光的樂趣。

■必須探討景點細節。看行程表時不僅要注意節目和景點是否符合自己興趣,而且要看標注是否詳細。弄清哪些專案已在團費之內,哪些需要自理:問清用餐標準;門票如何支付;明確酒店的名稱、地點及星級;明確交通工具,包括汽車是什麼車型,國產的還是進口的;看是否有全程陪同導遊等。行前一定要問清,以免日後糾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