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自駕游如何注意安全?

一、出行前最好對行駛路線的交通特點及天氣情況有個大致的瞭解,並對所駕車輛進行一次認真檢查保養。尤其是?車、轉向、燈光、輪(備)胎、機油、水箱等關鍵部件,一定要檢查到位,確保靈敏有效。

二、行至山區拐彎路段或視野不好的盲區,一定要靠右側行駛,並提前鳴笛,千萬不要超速、超車或駛入逆行,因為隨時可能有對面來車,避之不及。

三、駕駛手排擋車輛,車主要根據車速和上坡道路坡度情況及時換擋,保持發動機合理轉速和最佳動力輸出;下山路時要控制車速切記不要空擋滑行。

四、遇有前方出現堵車排隊時,要順序停車等候,不要盲目搶行,以免車輛堵死無法疏通。另外,行至山體旁易發生落石的地段時,要注意觀察和儘快通過。

五、到達旅遊景區後,要將車停到停車場或指定地點順序停放,熄火後拉緊手?掛上擋。最好將車頭調向利於遊玩後出走的方向,以免走時車多移不出來。

六、最好選擇正式開放的景區景點出遊,不要好獵奇而去野景野遊。這些地方的道路交通、旅遊設施等方面都還暫不具備安全條件和保障,發生危險的可能性較大。

七、在旅遊旺季,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在旅遊路線及景區加派警力進行維護和保衛,並與有關部門保持聯動。駕駛人員要自覺服從民警和管理人員的指揮疏導,並嚴格遵守沿途交通標誌。當您一旦途中發生交通事故、車輛故障拋錨或遇其他困難時,可直接撥打122或110救助。

更多文章